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珊瑚價格翻6倍 陸漁民越界日本盜採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卓凝香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22:45

日本最近不斷宣稱,有大陸漁船入侵領海,目的不是捕魚,而是盜採海底珍貴的珊瑚,由於這種紅珊瑚做成的首飾,深受大陸民眾喜愛,6年來紅珊瑚的價格暴漲6倍,也讓這些大陸漁民甘冒風險,越界盜採珊瑚。

為了了解盜採珊瑚的情況有多嚴重,NHK派出記者跟著漁船出海。記者VS.漁船船長:「附近有沒有大陸漁船?有,海上停了7艘。」

果然沒多久,就發現可疑船隻。NHK記者:「這裡是父島以西的海域,前面看到可疑船隻,看到了我們之後,企圖朝外側逃跑。」

這裡是距離東京1000多公里的海上,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笠原群島,海底珍貴的珊瑚引起大陸漁民的覬覦。NHK記者:「在船上可以看到,像藍色的珊瑚網。」

藍色的網子,就是撈捕珊瑚的珊瑚網,掛著五星旗的漁船上,還曬著棉被,這些大陸漁船的目標是這個,珍貴的紅珊瑚,10月26日,日本保安廳,甚至指控發現多達百艘的大陸漁船,在附近出沒。NHK記者:「這裡是東京都內的珠寶店,是的,這裡也有,紅色的珠寶,非常地漂亮,珊瑚珠寶陳列在櫃子裡。」

從海裡來的紅珊瑚被做成各種珠寶首飾,高價出售 ,這家有60年歷史的珠寶店,顧客原本都是日本人,大約從3年前開始,有了轉變。珠寶業者:「從大陸來的遊客,或是台灣來的遊客,都是大批購買,因為對華人來說珊瑚與翡翠,都是很昂貴的珠寶,價錢是日本的好幾倍。」

於是珊瑚價格不斷往上飆,紅珊瑚6年前每公斤只要37萬日幣,現在每公斤超過245萬,足足漲了6倍之多,採珊瑚並非不可以,但日本漁船一般是用這種網子,沈到海底撈珊瑚一次有限,但大陸漁船,通常是一網打盡,而且出動的是大型漁船,對於海洋生態的破壞非常大。

漁船船長:「你追他們的話,他們就跑,不追的話,他們又回來了。」

貓捉老鼠,防不勝防,日本政府也決定要加派巡邏艦,以免珍貴的珊瑚被撈光光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珊瑚#盜採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51

0.2632

0.5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