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黑武士」現身投票所 拒脫頭盔?不能投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22:44

烏克蘭國會大選,親歐派政黨大勝拿下2/3席次,形成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23年來立場最親西方的國會,但被親俄份子把持的烏克蘭東部,有多達300萬登記選民沒有參加投票,還準備在11月2日自行舉行出地方選舉,眼看烏東戰亂沒有停止跡象,不少烏東民眾選擇逃往俄羅斯,甚至搭8天火車到遠在極東的海參崴,為什麼,其實這是俄國政府的極東開發政策,既然要接納烏克蘭難民,就鼓吹他們移居極東,但在無法立刻取得國籍的情況下,追尋俄國夢充滿辛酸。

被東部戰事搞得烏煙瘴氣的烏克蘭,國會大選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參選人,星際大戰裡的黑武士代表烏克蘭網路黨,誓言爭取和平與反貪腐,但他全套戲服現身投票所,因為堅持不脫頭盔,違反規定喪失投票資格。

黑武士恐怕救不了國事如麻的烏克蘭,這場國會大選,將決定烏克蘭是否要真正向歐洲靠攏的重要戰役,烏克蘭總統領導的「波洛申科集團」和總理亞采尼克的「人民陣線」,皆拿下21%得票勢均力敵,再加上以烏克蘭西部為據點的「自助黨」也有一成得票,親歐政黨拿下2/3席次,可望共組執政聯盟,形成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23年來,立場最親西方的國會。

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:「這個選舉的結果,給挺民主歐洲挺烏克蘭的勢力帶來堅定的勝利,這將提供我們很多機會去發展去改革,去展現策略2020計畫。」

就在大選當天,波若申科刻意前往位於烏克蘭東部的「克拉馬托爾斯克」,視察政府軍投票,這裡年初曾被親俄份子拿下,後來又被政府軍奪回,宣示意味濃厚。

烏克蘭選民:「大家都在等待和平,我們跟他們是同一陣線。」

事實上烏克蘭東部只有極小部分受政府控制的地方進行了投票,被親俄分裂主義者把持的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,多達300萬登記選民沒有參與這次選舉,還準備在11月2日自行選出地方領導人與議會。

烏克蘭選民:「女士您怎麼看這場選舉的重要性?微不足道。」

烏克蘭選民:「我不是很熱衷現今的烏克蘭政治,但不代表我親俄,我想要的是強盛的烏克蘭,應該要考量大家的利益停止戰爭。」

自從四月烏克蘭東部爆發衝突以來,已造成3700人死亡,大批難民選擇離鄉背井,甚至到6000公里遠的俄羅斯海參崴避難,搭乘西伯利亞鐵道深夜抵達海參崴,來這裡的烏克蘭民眾,幾乎都是攜家帶眷打算長期奮戰。

烏克蘭東部難民:「因為有小孩,對未來很擔心。」

來自盧甘斯克的波爾科夫,2個月前花了8天搭火車,終於來到海參崴,眼看烏東戰事已經打到隔壁城鎮,下一個可能就是自己家,他心一橫帶著一對兒女逃出來。

烏克蘭難民波爾科夫:「我們只帶了這兩帶東西。」

但為何要逃到距離烏克蘭最遙遠的海參崴?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難民的問題非常大,必須要強化避難所的生活。」

俄羅斯政府以人道為由,積極接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,同時為了配合官方極東開發政策,大力鼓吹移居,波爾科夫也認為,人生地不熟要找工作,比起莫斯科,急需勞動力的海參崴,機會應該比較多。

烏克蘭難民波爾科夫:「我要養家,不管什麼工作都得做。」

但2個月過去了,波爾科夫仍然沒找到工作,靠打零工餬口,他本來以為到了俄羅斯就可以取得國籍,但事情不如想像順利,沒有老闆願意雇用他。

俄羅斯地方官員:「難民為了到極東來幾乎是散盡家產,雖然我們想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,但實際上並不順利。」

來到俄羅斯追尋新生活,烏克蘭東部難民卻要迎來,人生最寒冷的一場冬天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俄羅斯#烏克蘭#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369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