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飲料到點餐都在變 速食業掀飲食革命

記者 彭惠筠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22:36

現代人對吃越來越挑剔,就算是吃速食,也不能總是只有漢堡、薯條、可樂,美國預測,明年速食業將掀起5大潮流,像是低卡低糖的飲料和手機語音點餐,都會成為各大業者較勁的主戰場,這也突顯,消費者的飲食習慣和購買型態正在改變。

廣告片段:「在必勝客,這個秋天不一樣。」

重金請來最夯的韓星金秀賢,秀中文賣pizza,其他副餐更是中西式都包,有麵還有牛排,為了打進大陸市場,美國必勝客把菜單在地化,但行銷的學問大,連配角飲料都是一場激戰,綠色瓶身,視覺上光看都清涼,宣稱運用天然植物萃取物來減糖,比一般可樂的糖分少30%,這是百事可樂的新口味,妙的是,一開始只在網路販售。

洛杉磯時報主播哈莉斯:「根據百事可樂說法,這款飲料沒有人工糖分和玉米糖漿,使用的是天然的甜菊糖。」

捨棄傳統的實體店面,用網路行銷打頭陣,看準的就是社交分享平台。影片試喝網友:「喝起來有點像是,百事可樂加花草茶的綜合體,大概像是那樣。」

直接分享試喝心得,這樣的影片,比花錢打廣告更能引起討論。市場行銷研究學者:「從(百事可樂)策略上來看,他們不怕在市場上,做出新的嘗試,他們不怕承擔這些風險。」

和消費者的互動得更聰明,餐飲業的科技化,講求的是人性。廣告片段:「嗨,我是Dom,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?我需要6個大的披薩,看來有人要開派對喔。」

手機點餐不稀奇,直接以語音點餐,就像是和虛擬店員對話,這是達美樂推出的新服務。廣告片段:「達美樂應用程式的新功能,Dom,我要一個披薩。」

點餐智慧化,速食業者的變革,也挑戰消費者的接受度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商機#速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482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