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全西安ATM被動手腳 1晚合NT3千萬蒸發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20:50

兩岸聯手破獲一起盜刷盜領案,做案金額合台幣3600多萬,過程有許多離奇的地方,發生的地點在陝西西安,整個西安市的ATM機幾乎全部被動了手腳,歹徒沒戴口罩沒使用任何掩護,大喇喇的在ATM上安裝側錄機,然後盜取使用ATM的人所有的密碼,竊取的個資,歹徒做成銀行卡,一部分從ATM盜領,另一部分在台灣盜刷珠寶消費,他們在ATM動手腳的時間長達5個月,從各分行的監控室,到總行的聯合安保中心,監視畫面都有拍到,卻沒人在第一時間揪出來,銀行的監視系統幾乎形同虛設!

受害人:「59萬多就沒有了。」

工商銀行陝西分行保安部李軍漢:「有14個客戶的資金被盜刷。」

中國銀行陝西分行保安部楊雪梅:「上升到100多萬。」

就一個晚上,168個帳戶總共被提領和盜刷740萬人民幣,相當於3600多萬台幣。受害人:「但是我的卡的密碼沒有洩漏過,我沒有洩密。」

密碼沒洩漏,提款卡始終在身上,帳戶裡的錢居然也能跑進別人的口袋。西安市公安局偵查員李楠:「我們已經可以判斷,儲戶的卡已經被犯罪嫌疑人複製了。」

從發生集體盜領的時間,往前過濾5個月來的監視器,抓到這個畫面,男子插入銀行卡沒領錢,從包包內拿出長條狀的東西,黏貼在取款機的上方,退出卡片後從隨身包拿出一個讀卡機,安裝在提款卡

的卡槽,做案過程只有1分鐘。

整個西安市幾乎所有提款機通通淪陷,4、5個小時後嫌犯再回頭把裝置給取走,每天裝了拆拆了裝,連續5個月沒人察覺。

西安市公安局偵查員李楠:「這樣一貼貼到這上頭,剛好這攝像頭針孔對著的距離,就是這密碼區,這就是側錄器,老闆姓在插卡進行操作的時候,老百姓的卡的資料就盜下來了。」

竊取的資料製作成銀行卡,一部分從ATM盜領,另一部分在台灣盜刷消費,光是買高檔鑽錶的錢就超過1900多萬台幣,嫌犯最後在湖南長沙落網,查獲作案用的電腦裏頭,還存著900多張卡的資料,如

果成功盜刷,金額至少破億而且破紀錄。

ATM打從你走進來,就進入銀行佈下的天羅地網,一舉一動監控側錄,居然還能讓嫌犯來裝來拆,5個月都沒揪出來。

中國銀行陝西分行保安部楊雪梅:「這是它一個網點的監控室,那平時有人值守在這裡監控這些監控錄像嗎?這裡沒有人值守,但是每天會有專人來,它會回放一些把所有的通道都要檢查一遍。」

銀行分行天天負責回看的同仁,5個月來都沒查到,總行的聯合安保中心,24小時有人值守,也一次都沒逮到。

中國銀行陝西分行保安部寇亞東:「我們發現不了他點太多了,我們關注這個點的時候,他可能在其他的點在裝,那我們監控作用是什麼呢?」

監控只用來威懾別犯案,所以嫌犯連口罩安全帽等掩護都免了,就賭一定抓不到,每天晚上每家銀行,例行性對ATM機進行手檢也沒做到位,環環安檢環環疏失,受害者的損失還得跟銀行打官司,西安

市公安局經濟偵查隊副隊長田跌正,他們在踩點做手腳的過程中,幾乎就不做任何掩飾,說明室外監控室內監控形同虛設。

除了監控設施外,夜間巡查、對ATM機設備進行手檢,按規定都是銀行日常必須要採取的安保手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TM#盜領#密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33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