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「靠爸」成緊箍咒 政二代選舉謹慎拿捏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07

今年底九合一選舉,「靠爸族」這個詞很流行,最常被拿來形容的,就是連勝文。不過在議員選舉,也有幾位候選人,爸爸跟長輩都是政壇大咖,像是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,也投入選舉。但爸爸謝長廷的光環實在太強烈,就怕一不小心,被講成是「靠爸族」,每一次出現,分寸拿捏都很小心。

謝維洲競選團隊:「謝長廷的兒子。」

陳慈慧競選團隊:「在地新人,陳碧峰的女兒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晉章:「林晉章議員,陪13號林亭君。」

握手、彎腰,不時跟選民「提醒一下」,我是誰的孩子,這回台北市議員選舉,幾張新臉孔,是俗稱的政治第二代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謝維洲:「一起改變。」

公園裡、市場裡、逢人努力介紹自己,他是謝維洲,不講不知道,其實他有個「大咖老爸」

謝維洲競選團隊:「1號的謝維洲,是謝長廷的兒子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謝維洲:「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啦,當然身為政治人物的小孩,難免一定都會有人,這樣講(靠爸)嘛。」

要從謝長廷手裡接棒,第二代最怕被貼上「靠爸」標籤,顧忌外界觀感,連抽號次這重要場合,

老爸謝長廷身影,能不出現,就少出現。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政二代想要爭出頭,長輩的勢力,可能是助力也是包袱。」

出發前議員林晉章細細張羅,確認細節「姪女」林亭君,就在身旁跟著,揮揮手、打招呼,林亭君在一旁,像是個興奮的小女孩,還有那麼點生澀,好在「阿伯」母雞帶小雞,麥克風在手上,帶頭用力喊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晉章:「13號林亭君,一閃一閃亮晶晶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亭君:「剛好事實上也確實,是因為他是我的長輩,所以我有這個機會。」

旗子、看板,名字並列、唯一推薦,既然無法避免跟長輩名字相連,就借力使力,讓這股力量「道相挺」,順利接下這一棒!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慈慧:「我是陳慈慧,陳碧峰的女兒,辛苦了。」

新人陳慈慧,同樣也背著老議員陳碧峰的名字,畢竟新人要留下印象,傳承、接棒的動作,依舊少不了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慈慧:「還是會被人家說,頂著爸爸的光環出來的,但是我認為我自己...努力走、努力做。」

政二代新人,頂著父執輩光環,在九合一拚出頭,長輩地方勢力一脈「相傳」,全力操盤,確實比其他人有先天優勢,但「靠爸、不靠爸」分寸拿捏,得謹慎計算,過了頭,恐怕在最後關頭浪費了一手好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靠爸族#議員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725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