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低成本高投報」 洋片夯恐怖題材華影跟進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8:14

萬聖節快到了,不少鬼片或驚悚片也在這陣子陸續上映,但其實好萊塢向來愛拍鬼片,而共通的特點就是,不找大咖演員,光卡司就省了不少錢,加上電腦特效不用太費工,搭配音效營造氣氛,如果題材又新鮮,通常就能抓住觀眾目光,上周台美同步上映的恐怖片《碟仙》就是個例子,成本大約1億台幣,相對一般大片來講成本低很多,在台美票房都開出紅盤,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。

電影《碟仙》:「別鬧了,剛才是誰推的,別鬧了,這不好笑,不是我。」

真的是請神容易送神難,電影碟仙描述一群青少年聚在一起玩占卜板遊戲,卻不小心招惹到惡靈。電影《碟仙》:「自從找到這板子之後,怪事就層出不窮。」

沒有大牌卡司,以不到1.5億台幣的成本,上周在美國跟台灣上映,兩地都開紅盤,美國跟台灣分別以6億和1335萬台幣登新片冠軍,這1、2年拍鬼片似乎成了好萊塢衝票房的萬靈丹。電影《安娜貝爾》:「天啊,約翰,是這個沒錯吧。」

包括的鬼片安娜貝爾,大概2億成本,全美上映2周,票房就破18億台幣,去年的厲陰宅也很賺,全球累積票房超過90億,投資報酬率實在有夠驚人。電影《忐忑》:「止步,這是亡魂的國度。」

這些恐怖片的共通點就是沒有大咖演員,光演員就省了不少錢,加上電腦特效不用太費工,搭配音效營造氣氛,如果又有好的劇本題材就能抓住目光,大多能小兵立大功。導演錢人豪:「驚悚片的製作費會比較便宜一點,比主流商業片便宜很多。」

台灣也有導演投入拍活屍片的行列,標榜比照好萊塢等級的特殊化妝,在港台上映也吸了不少票房,就連官方禁止鬼神言論的大陸。電影《京城81號》:「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嗎?」

也開始以驚悚氛圍呈現鬼片,像林心如、楊祐寧合作的電影《京城81號》在大陸也賣了20億台幣,有電影製片透露,接下來有幾部兩岸合拍片都有計畫走恐怖片題材,由於這一類電影,成本低加上投報率高,看來現在也從好萊塢流行到華語市場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好萊塢#華語電影#恐怖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32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