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嬰緗緗鹽奶致死 摻鹽伯母重判20年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蕭遠斌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5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發生在去年,震驚全台的鹽奶案,新北市一名3個月大女嬰緗緗,遭狠心伯母,在奶粉內四度摻鹽,因此罹患高血鈉症死亡,台北地院審理後,認為鄒姓伯母只因為妯娌不合,就傷害毫無抵抗能力的新生兒,不值得同情,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,重判有期徒刑20年。

收押在看守所11個月,女嬰緗緗的鄒姓伯母身形消瘦,最後一次開庭,她跟法官請求輕判,宣判這天她躲過死刑跟無期徒刑,法官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,重判20年有期徒刑。

台北地院庭長賴劍毅:「鄒雅婷和緗緗的媽媽間,妯娌關係在平日相處不睦,生活中發生誤會產生怨懟,而報復的念頭,因此基於傷害緗緗的故意,將海鹽精鹽摻入緗緗,食用的奶粉。」

北檢原來依殺人罪起訴鄒姓伯母,但法官認為,鄒姓伯母如果真的想殺死緗緗,第一次就有機會放大量鹽巴,不會拖了4次,因此改依傷害致死罪嫌,對象是兒童,加重判刑到20年,律師強調會再上訴。

鄒姓伯母律師周武榮:「遺憾的是我們沒有辦法說服法官,雅婷伯母確實沒有那麼惡性重大,這20年徒刑對雅婷來說太過沉重,所以我們還是會上訴,希望爭取高院法官的認同。」

判決書指出,鄒姓伯母懷疑緗緗的母親,曾把趴趴熊布偶,丟到陽台外,甚至剪破小孩的衣服,自己的小孩遭到冷落,開始挑撥緗緗父母間感情,甚至在懷孕時釘鐵釘希望流產,最後的報復手段,就是4度在緗緗的奶粉內加鹽巴。

法官調查,前3次鹽巴的量,緗緗送醫最後都康復,要命的第4次超量鹽巴泡出來的牛奶,比海水還鹹,鄒姓伯母身為人母,自己撫養一對兒女,明明知到3個月大嬰兒,不適合吃鹽巴,竟然選擇傷害,無法獲得普羅大眾同情,因此重判。

對於官司結果,緗緗的母親低調不願回應,畢竟是自己大嫂,現在的她努力調養身體,臉書上常常有吃美食的照片,希望有一天,能把緗緗再生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嬰#鹽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03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