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物界驚奇發現 大象會幫同伴辦葬禮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7 22:40

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?很多人會先想到猩猩或海豚,但其實大象也很聰明,大象能夠思考,還有同情心跟超強記憶力,動物專家更發現,大象會幫死去的同伴舉行「葬禮」,不但會集體守著屍體,還會用泥土和樹葉來幫同伴埋葬。

影片旁白:「重視家庭,合群又忠誠,這個家族凝聚濃厚感情的方法,包含複雜得聲音和觸覺溝通,代代相傳的行為模式和知識,還有比人類還強的記憶力。」

誰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,大象可能可以擠上前幾名。影片旁白:「由當家的母象帶頭,媽媽和女兒一輩子分不開,大家的感情很穩固,共同分擔照顧小象的責任。」

母象會帶領大家尋找食物水源,還能避開危險,顯示大象不只噸位大,還有超大的腦子,可以讓牠們思考,也能有感受和記憶,其中對情緒的理解力,更是在動物界中非常少見。影片旁白:「大象對悲傷的感受很深,甚至會哀悼死去的同伴,還會守著屍體,有時還會用泥土和樹葉來埋葬。」

大象不只情感深刻,就連記憶力也很驚人,一旦被欺負過,過了好幾十年都還會報仇,有同情心,讓大象會幫助從沒見過的同類,甚至也會幫助人類,放眼大草原,多數動物都沒有像大象一樣的理解力和感情。

影片旁白:「小象出生時,整個象群會一起慶祝,小象寶寶會盡量跟著象群裡最聰明的母親學習。」

小象從小就會在象群裡,待上好幾年,培養情感,重視觸覺的大象,還常常會緊靠在一起,下回再看到大象,可別被牠笨重的身軀給騙了,其實大象可是聰明得很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聰明#大象#葬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31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