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只差3%的大選落幕 巴西股票大跌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7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4

全球第五大國家巴西,今天選出了新總統一億四千萬的選民,決定給現任總統羅賽夫再四年的時間拚經濟!但她得票率,只領先對手三個百分點!選完更加突顯巴西社會分裂嚴重,只是國際投資人不太給面子,羅賽夫連任消息傳出,巴西股票ETF在東京立刻大跌6%。

里約民眾:「萬歲!羅賽夫萬歲!」

巴西嘉年華早就結束,里約還在通霄慶祝,因為他們的鐵娘子又寫下新紀錄,成為巴西首位成功連任的女總統。

巴西總統當選人羅賽夫:「巴西,作為你的女兒,我又再一次正面迎戰。」

不改鬥士般的姿態,但在勝選演說中羅賽夫刻意放低姿態,只因這次選舉幾乎讓這個拉美最大國家,撕裂成兩半。

巴西總統當選人羅賽夫:「我要向所有巴西人民,表達我的敬意與感謝,希望大家為了國家人民的未來團結起來。」

雙方得票率也創下史上最小差距,羅賽夫51.6%、尼維斯48.4%,差距只有3.2個百分點。

巴西政治分析家亞拉高:「巴西高收入族群選擇了,社民黨候選人(尼維斯),低收入民眾則是投給了工黨現任總統羅賽夫,中產階級則是嚴重分歧。」

66歲的羅賽夫,曾在巴西獨裁統治的70年代打過游擊,但真正讓她獲得「鐵娘子」的稱號,卻是在工黨政府入閣期間,只是作為魯拉的欽點接班人,羅賽夫未能守成龐大的社福支出,造福了窮人卻拖垮財政。

2013年巴西外債總額813億美元,通膨飆升經濟停滯,基礎設施落後,民怨一口氣在世足前夕大爆發。打著親商但不犧牲社福的口號,尼維斯抓緊12年工黨執政,民心思變的心理從陪榜角色支持率一路暴衝,選前巴西工黨被爆出,長期收受國營石油公司的賄賂,更差點成為壓垮羅賽夫連任最後一根稻草。

巴西社民黨總統候選人尼維斯:「我祝福她在下屆任期,成功領導國家。」

可惜最後尼維斯還是缺那麼臨門一腳,但工黨得票領先差距大幅縮小,對連任的羅賽夫依舊是個警訊。

前巴西駐歐盟大使道斯特:「經濟現在委靡不振,她需要振興經濟、減少通膨,讓投資再熱絡起來。」

因為現在企業界普遍缺乏信心,上半前巴西正式步入衰退,當年傲人的7.5%經濟成長已經成為歷史,如今國會生態又丕變,羅賽夫的第二任期恐怕不會太好過。

巴西政治分析家亞拉高:「羅賽夫最大的挑戰將來自國會,巴西國會是左右政策的重要機構,新國會比以前更保守、也更分裂。」

打過游擊隊戰勝過癌症,羅賽夫的硬派風格,四年前,讓她坐上了全球第五大國的總統寶座,只是碰到疲軟的經濟,向來吃軟不吃硬的鐵娘子,也得放低身段尋求朝野和解,續寫未來四年金磚傳奇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#羅賽夫#股市#總統大選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00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