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超商退費關東煮! 副店長竟要員工「先忙別的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7 17:51

染上頂新劣質油,統一開放讓民眾退費,但電子發票,卻讓退費變得很麻煩。民眾投訴,到超商退費,因為使用icash,必須透過ibon,才能查詢明細,但因為不會操作,於是請店員幫忙,但門市的副店長,卻要店員先去做別的事,要她自己抄寫發票內的品項就好,而當時超商裡,根本沒有客人要結帳,讓她感覺很不舒服,認為業者退費沒誠意。實際到其他門市,部分超商店員,也不太熟悉,怎麼操作查詢明細,更別說對消費者來說,要退費有多麻煩。

投訴民眾張小姐:「我點了5樣,這個3樣,所以總共我吃了17樣(問題商品)下去。」

到超商退費,卻惹來一肚子氣。投訴民眾張小姐:「副店長來了,他就說,跟顧客說,把它列印出來就好了,我們現在還有別的客人呀,你就先去忙別的,這時候我就一把火了。」

當初張小姐用icash消費,買好幾次麻辣關東煮,25日晚間,到超商門市退費,沒調過明細,當然不懂得怎麼操作,但副店長卻阻止店員幫忙。投訴民眾張小姐:「可是沒有人在結帳呀,也沒有很忙碌呀,我就覺得,哇塞這是怎麼,就不知道他的心裡想法呀,也許他們覺得(退費)麻煩吧。」

實際操作,不管是用icash還是悠遊卡,想看明細,點進ibon頁面後,要先選「查詢發票」這一項,接著才會秀出消費紀錄,但哪一筆,才是買了問題商品,還得一遍又一遍點進去看。投訴民眾張小姐:「因為你不只買關東煮呀,你還要去細數,哪一個項目是關東煮,點更多的不就是更眼花,就覺得怕麻煩的人,可能就想說算了。」

如願拿到退費170元,感受上卻很不舒服。超商店員vs.民眾:「那個要退費要怎麼用呀,我是悠遊卡的,要先到ibon印出明細,欸等一下,稍等一下。」

換到其他門市測試,超商店員,確實不一定,隨時有空,甚至操作起來也不太熟悉,民眾抱怨,又要查詢又要列印,程序太繁雜,很容易想打消退費念頭,統一超商解釋,當天晚上,只有副店長和店員兩人,加上還有例行工作要做,才會請消費者到附近原購買的超商,辦理退費會比較快,沒有不願意幫忙,可能表達方式造成誤解,會再加強門市宣導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統一超商#退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0872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