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慶黑馬!保溫杯、鍋具、粉色系 熱賣秘密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2:53

以往週年慶,一樓化妝保養品,都是百貨公司主力,不過在一連串食安風暴後,家電業績也越來越好,像是保溫杯,四天就能賣掉兩萬組,成了週慶業績大黑馬。

百貨週年慶,這家專櫃很熱鬧。記者曾翌萍:「這個專櫃可以說是,人都這麼多,大家都在買什麼?都在買『保溫杯』,這家百貨公司說,光是週年慶前四天,保溫杯加悶燒杯組合,一共賣掉『2萬多組』。」

民眾:「小朋友要用的。」記者:「大概都買幾支?」民眾:「2、3支吧。」

擠也要擠進來,保溫杯熱賣,這家日本品牌賣最好,保溫杯加上悶燒杯,對折賣不到1600元,最吸引媽媽。民眾:「一次就是買三支或是五支(保溫杯)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要買這麼多?」民眾:「不同的尺寸都需要一支,因為冬天的時候,我以前的保溫杯,有點壞掉了。」

保溫杯在全台新光三越百貨,賣掉5萬只,阪急百貨、遠東百貨,也擠進熱賣商品前五名,銷售量比去年同期,成長一倍,會這麼熱門,和一連串食安風波大有關係。

民眾:「現在食安風暴很多。」記者:「你在買家電的時候,哪些地方你會特別注意?」民眾:「大概會看他的材質是什麼。」記者:「價錢你還會在意嗎?」民眾:「還好,一分錢還是一分貨。」

記者:「家電是你週年慶買的裡面佔最多的嗎?」民眾:「對,因為外面的食用油,廠商的東西沒有什麼保障,所以還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好。」

熱賣的,還有動輒1、2萬以上的鍋具組合,看板上促銷商品,都貼上「售完」貼紙。記者曾翌萍:「好幾萬元的鍋具在週年慶期間,要怎麼樣賣更好,現場找來廚師開烹飪課,婆婆媽媽聽了有興趣,就直接刷卡買下去了。」

廚師教學:「煎到酥酥脆脆的口感。」

專業大廚不在專櫃上教做菜,而是在百貨公司,另闢出來的獨立空間,就好像在上廚藝教室,大家看得很認真,頻頻抄筆記,拍照做紀錄。

記者:「會引發你想去買鍋具的興趣嗎?」民眾:「我們已經買到變會員。」記者:「只要有開課你都來嗎?」民眾:「對。」記者:「看到老師做菜很厲害,就去買那個鍋具嗎?」民眾:「都有啊,都買了。」

百貨家電樓層,人潮比一樓化妝保養品還熱鬧,賣家電要討女生歡心,廠商從「顏色」,開始改變。

記者曾翌萍:「週年慶家電要賣的好,就開始主打粉紅色系,像這台粉紅色除溼機,比白色還要貴一千塊,但業績卻比白色還來的好。」

將近8千元的粉紅除濕機,已經賣出30幾台,粉色系,幾乎成了小家電主要色系,桃紅色吹風機將近3000元,已經賣掉400支,差點來不及補貨,頭皮按摩器即使外層白的,底部一定要做成桃紅,熱賣100組。

業者陳先生:「粉色系商品真的會帶動我們業績成長2至3成。」

經濟部預估,今年全台百貨營收上看3000億,創歷史新高,家電熱賣,成了百貨週年慶大黑馬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保溫杯#週年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70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