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安衝擊烘焙業 業者改推「無油」麵包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2:47

食安風暴衝擊,讓各種類型餐飲業者,生意都受到影響。為了找回民眾信心,連鎖烘焙業,從過去主打日式風格,推出歐系「無油」麵包。業績回溫一成。正統的德國健康麵包,感受更深刻,業績提升30%以上。不只民眾覺醒,現在連業者,都得靠「健康」,自力救濟。

新鮮麵包出爐,店員仔細挑選,上架一次排開,總共六種口味。卻有共同點,受到食安風暴影響,這些麵包裡,一滴油都沒有。

連鎖烘焙業店長王俊傑:「從之前的胖達人,到最近的食安風暴,我們又掉下來將近兩成業績,無油麵包,我們就是希望,把消費者信心再找回來。」

連鎖烘焙業生意滑落,自己的麵包自己救,原本專攻日式麵包,天然歐系商品,只有一成五。現在推新產品,配方改變,不放奶油,改成水果酵母替代。健康品項拉高三成,期待無油麵包,讓消費者回心轉意。

連鎖烘焙業店長王俊傑:「我們的消費者有慢慢回流,他們也相信這個是真的無油健康麵包,目前(業績回升)只有一成,我們希望未來目標,是兩成以上,往上走。」

德式烘焙業者蔡良全:「這個客人更吃不習慣,因為幾乎整個都是天然酵母下去發酵。」

一刀切下裸麥麵包,紮實紋理,沒有多餘香氣,正統德國烘焙,不用油,也沒關係。民眾:「台灣麵包太油了,(歐洲)吃起來就有麵包香味,那個麵的香味。」

德式烘焙業者蔡良全:「加油是比較香沒有錯,可是相對你不加油,會更健康,(不加油)烘焙的溫度,相對會比較高一點,很多油是不耐高溫下去烘焙。」

奶油含量,清楚標明,提供消費者選擇,因為要吃無油,光看外表,難以辨認。真正的健康麵包,應該這樣選。德式烘焙業者蔡良全:「把它擠壓也可以測試說,它這個麵包有沒有真正加了天然酵母,市面上所謂天然酵母,為什麼有些壓了彈不回來,它加了太多酵母,只是讓它看起來,視覺上看起來這個麵包比較大。」

全身力氣往下壓,麵包就像內建氣囊,瞬間彈回來。身體壓都沒事,更不用說雙手捏,一樣OK。關鍵點就在於發酵時間。

德式烘焙業者蔡良全:「我們是真正用黑裸麥下去養的,(酵母)養的時間大概要18到24小時,所以今天我用這兩種,明天能做的麵包,就只有這兩桶,做完了我就沒辦法再做了。」

好麵包,當天發酵,明天才能出爐。聞起來更會有種穀物酸味。口味選擇不多,也不注重賣相。老闆說,經過無數食安風暴,台灣的消費者,已經慢慢覺醒。

德式烘焙業者蔡良全:「民眾對於食安,對於食品、物料的了解會越來越多,其實對於我們業者來講,是一種提升,最近的幅度大概到30%、40%左右。」

民眾:「飲食習慣的養成,其實就可以避免掉很多食安問題,不對的油,吃的東西時候,其實身體會有反應,會覺得那個味道,油的油耗味很重。」

台灣人不是不懂吃,受了多次食品傷害,民眾覺醒,廠商也要靠健康飲食,自力救濟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烘焙#食安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25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