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聯遭控改過期標 徐重仁危機處理受矚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超市「全聯福利中心」被離職員工踢爆,曾經被店長下令更改過期商品標籤、再擺回架上販售,引發各界譁然。毒物科醫師表示,如果消費者吃到過期或不新鮮的肉品,很容易因為細菌造成腹瀉或高燒,營養師也建議,如果看到肉品顏色暗沉、摸起來黏黏的,最好都不要買。至於今年1月才接掌全聯的流通業教父徐重仁,如何面對這次事件造成的衝擊,也考驗他的危機處理能力。

國內超市通路一哥,全聯福利中心,遭離職員工指控,更改過期肉品標籤,雖然全聯嚴正否認,強調還在查,但超市商品改標繼續賣的事件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台灣楓康超市員工(2014.3.9):「這是我們作業人員疏失。」

光是今年以來,大型超市更改過期標籤,就被多次查獲,包括台灣楓康的彰化大埔店,今年3月被發現,有10件商品是加工後重新貼標,最後裁處8萬元,而這個月,松青超市台中四家分店也被踢爆,把過期小菜改標延期,或加熱後做成熟食便當,被重罰310萬,營養師指出,如果冷藏肉品不新鮮,還是有跡可循。

營養師謝宜芳:「肉為什麼會黏黏的就表示說,它裡面已經細菌開始孳生了,因為細菌會分泌一些黏液物質,所以感覺比較黏,所以那種肉其實已經有問題了。」

專家指出,超市販賣的冷藏肉品,不一定100%新鮮,只要動動手腳,像是泡過保色劑,就能常保鮮紅色澤,另外顏色暗沉的肉,只要加工、再加點醬料,變成醃製肉品販賣,消費者可能一不小心,就吃下過期肉。

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過期的肉品我們最擔心會是微生物,不管是細菌或黴菌都可能會汙染,像如果說萬一是細菌汙染的話,可能吃了過期肉搞不好會急性腸胃炎,嚴重一點的話會發高燒。」

專家提醒,一般冷藏肉品保存期限,約2到4天,但仍要看屠宰場的微生物控制,如果買到第3天的肉,代表隔天就要到期,等於新鮮度只剩1/4。

營養師謝宜芳:「冷凍肉品顏色已經有變白,那表示凍傷,表示放很久,那比較乾的話呢,也表示它貯存設備不好,那也表示放很久。」

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偶爾也會發生過說罐頭或肉品的話,過期有那個肉毒桿菌汙染,到最後肉毒桿菌滿危險的,甚至會有一些神經毒性,會有死亡。」

根據全聯初步查證,表示並無販售過期生鮮品,但這項消息已傷害形象,對今年剛接手的流通業教父徐重仁,更是一大挑戰。全聯記者會(2014.1.6):「歡迎我們董事長,林董事長,徐總裁。」

2014年1月6日,徐重仁接下全聯總裁的棒子,引起外界驚呼,徐重仁上任後,隨即發下豪語,要在今年底前開出760家分店,並全部配置生鮮區,不只營收看上700億,更要在3年內打敗前東家7-11,正在啟動的5年改造計畫,是要在2017年達到店數1千家,2020年營收2000億,力拚掛牌上市。

全聯總裁徐重仁(2014.1.6):「2020年(營收)2千億,2017年1千店。」

全聯向來以裝潢平實,但價格便宜的策略,攻城掠地,這次過期風暴,將如何收場,也考驗徐重仁的危機處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期#全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404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