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動作戲像玩命! 香港武行替身沒得保險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7:20

其實演唱會可以不需要搞這樣的噱頭,但拍武打戲,就很難避免危險鏡頭,即便主角有武術底子,但有時太危險的部份,還是會請經過專業訓練的武行來當替身,但由於工作太危險,在香港沒有保險公司,願意承擔武行的保險,直到近年狀況才獲得改善。

電影《一個人的武林》,港星甄子丹和大陸演員王寶強,在封閉的公路拍武打戲,短短10分鐘的鏡頭,拍了35天,花了2400萬,科班出身的甄子丹,武打鏡頭幾乎親自上陣,反觀王寶強不少危險鏡頭,還是得靠替身。

成為功夫巨星之後,甄子丹拍武打戲,都會投保近億元的保險,拍戲受傷才會有保障,但在香港擔任替身的武行,就沒主角這麼幸運。

導演陳德森:「這十幾年沒有保險的,所謂的武行是沒有保險的,是買不了保險的。」

經過工會多年努力,香港的武行,終於在近年有了保障。導演陳德森:「常規性的動作,現在有些保險公司接受保險,這是好的開始,那你說斷層的問題呢,你連保險都沒買不了的話,你怎麼會入行呢。」

《一個人的武林》:「打兩下就別追了。」

追求更真實的武打鏡頭,武行總是在鏡頭外默默付出,堪稱是電影的無名英雄,過去拍電影就像玩命,現在有了保險,對他們來說,「拚命」總算有了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替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62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