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舉隔2天還抓包 IKEA稱「單一偶發」

記者 林隆士 / 攝影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13:25

IKEA霜淇淋,每到假日都能賣出超過2000隻,但台中分店卻被衛生局查獲,使用過期奶漿作成霜淇淋販售,IKEA解釋,這是單一偶發事件,衛生局17日接獲檢舉,19日上門稽查,事隔兩天,竟然還查得到過期原料;另外味全公司,早在13號就應IKEA要求,收回奶漿原料,為什麼還有2瓶沒帶走,衛生局還要再追查。

IKEA賣場人員:「霜淇淋好囉。」

IKEA霜淇淋,一支10元,平價美味,每到假日,賣場裡民眾幾乎人手一支,衛生局估算,光是假日每天就能賣出超過2000支,但沒想到被發現,混用過期奶漿製作,賣給消費者,事發隔天,大小朋友上門,還是照吃不誤。

消費者:「已經發生過了,我想他會改進吧。」

IKEA強調,這是誤用過期原料的偶發事件,但根據了解,頂新事件爆發,IKEA早在13日,就通知味全回收原料,但17日衛生局接獲檢舉,19日才上門稽查,還是在廚房垃圾桶裡,發現剛用過的霜淇淋奶漿包裝袋。

IKEA發言人吳語涵:「這兩包因為是要退貨,可能沒有留意到置放的位置或相關的部份,所以造成這樣的情況。」

IKEA說是偶發,但隔了兩天,竟然還查得到,而味全也說,13日接獲通知退貨後,就已經派人回收商品,不知道為什麼IKEA還有沒退還的奶漿,IKEA解釋,過期冷凍食品,都會在當天就倒掉處理,而一般過期食物,則是會統一存放,再交由總倉儲一起銷毀,為何還有2瓶沒退遭誤用,他們也在內部調查。

IKEA發言人吳語涵:「味全那兩個是要退貨的,以其他的霜淇淋的食材來講,其實如果是到期的話,當天就要銷毀的。」

種種疑點,衛生局表示,由於之前原料的使用方式,沒辦法追蹤,只能就單一事件,依食管法開出6萬以上,1500萬以下罰款,但未來也將不定期抽查,防止再有過期原料,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過期#IKEA#霜淇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99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