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餿油衝擊食品業 外銷遭「六國」抵制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3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餿油風暴衝擊,不只民眾對吃失去信心,知名有機食品公司天合鮮物,水產品賣到香港,卻受到抵制。台灣美食外銷,也可能受影響。總計6個國家集體擋關,無法出走的小企業,更加可憐。在網路上販售乾麵的業者,因為油包染搜,一個月就銷毀了8萬包乾麵,賠償300多萬。

細白麵條下鍋快煮,金黃色蔥油搭配鮮蝦萃取物,灑上乾燥三星蔥,一口吃下去嘴裡好滋味,9月份才被美國部落客票選是台灣十大泡麵,只可惜不到24小時,上游廠商正義豬油出事了。網購美食業者高華一:「對公司來講整個商譽,都是有受影響的,在營業額部份我們也下滑了,從9月到現在大概有7成左右。」

打開塑膠包裝仔細分類,特大臉盆裡,全都是被迫下架、退費的「調味料包」,麵條沒問題,業者拿出誠意,消費者的不安卻從來沒有差別。

員工呂小姐:「大家都很用心,在製造我們每一樣商品,可是卻就是被不肖廠商欺騙隱瞞,導致我們覺得很痛心,就是因為他們的油品,導致我們產品全面銷毀。」

3種不同醬料,還得分門別類,因為染上問題的只有金黃色蔥油,倉庫裡,黑色塑膠袋堆積如山,全部都是退貨產品。僅僅1個月,虧損高達300萬,還得拿出400萬現金處理退費,未來可能連豬油都不敢用了。

網購美食業者高華一:「我們之前也自主性的,提供正義豬油去給SGS做檢驗,檢驗出來也都是合格,豬油比較難把關,所以我們就直接採取不用。」

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:「我們這些水產品是生的,都沒有用到油,你看對我們來講多麼無辜。」

不只中小企業欲哭無淚,餿油風暴,也掃到有機食品公司,就算東西沒問題,一樣被認為不安全。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:「像海鱺魚,還有就是龍膽石斑。」

儘管食品外銷比重,只佔台灣總體0.53%,16.24億美元,不過,新加坡、馬來西亞,日本、大陸、香港 澳門,六國集體擋關,食安衝擊效應,散播海外台灣的食品業產值,預估有3%受到影響,超過166億直接蒸發。

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:「尤其香港那邊,抵制的滿嚴重的,因為他們已經對台灣產品,失去信心了,去年到今年,被他們這些不肖廠商,把我們拖下水。」

網購美食業者高華一:「台灣的消費者,對我們台灣的食品不放心,還有對餐廳業者的不信任,我覺得這是我們受到最大的影響。」

劣油炸傷台灣美食,儘管經濟部已經啟動緊急機制,要提供融資、法律協助,但失去的商譽,消費者信心,已經難以挽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油#食品業#外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9

0.0970

0.2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