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花錢花整套!賠錢賠單項 民眾:不合理

記者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3 19:19

連鎖餐飲一家家捲入食安風暴中,退費機制一公布,卻讓民眾直呼不合理,包括王品旗下多家牛排店,還有摩斯漢堡,只退使用到黑心油的單項商品,比如只退玉米濃湯,或是只退一個漢堡錢,但消費者質疑,當初點餐都是點套餐,卻不給退一整套的費用,當然業者和消費者立場不同,但消保官說,消費者是以整個套餐做消費,不能在退費時,限縮權利。

花錢吃到黑心油食品,一定很嘔,都想要求退費,摩斯漢堡,有五種不同口味的漢堡中鏢,如果你買到這五款,憑發票就退你漢堡錢,但一般顧客點餐,很多人選套餐,就是漢堡加飲料或是搭配薯條,一份套餐100、200塊,只退漢堡錢合理嗎?

民眾:「我是覺得不合理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因為其實整個品質管制,應該是廠商要負責,有誠意的話就是要全部退,所有的主餐可以變成套餐。」

打開樂雅樂菜單,主餐包括牛排豬排豬腳都可以單點,另外可以選擇加價,多了沙拉湯飲料,使用到頂新牛油的,包括咖哩豬排杏力飯、義式番茄蔬菜湯等等共六款食物,退費機制還在研擬當中,只是不退套餐合不合理,老闆跟客人想法當然兩極,但站在「法」的立場怎麼看。

台中市消保官陳柏菁:「當消費者在消費時,他是以整個set也就是以整個套餐,去做消費的動作,這東西是包含在裡面是可關聯性的,所以這樣來講對消費者,等於是限縮他去請求退費的權利。」

消保官說,消費者點套餐,業者提供的,就應該是一整套安全無虞的餐點,但既然提供的飲食裡面,其中一項出現瑕疵,代表的是這份套餐有瑕疵,尤其王品旗下的陶板屋、西堤,點餐方式就只有套餐,花錢的時候沒讓消費者有其他選擇,怎麼出問題賠錢的時候,變成一道一道來計價,是否適當社會大眾自有公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退費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415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