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之光!女留學生設計餐具 美國獲首獎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3 17:10

台灣的設計實力再度獲得國際肯定,在美國留學的台灣設計師姚彥慈,為失智症的外婆量身打造可以方便進食的餐具,從餐盤、湯匙到杯子都有特殊防滑功能 ,精巧的設計,在美國獲得設計首獎,同時打算將這些餐具量產。

EATWELL宣傳影片:「這一套餐盤暗藏了,超過20個設計功能。」

可別以為這套彩色餐盤是兒童餐具,標榜為「失智老人」量身打造,從配色到形狀都有用意, 鮮豔外型能集中注意力,盤子和湯匙角度吻合,可以輕鬆挖取食物、舀湯,手抖也不會灑得到處都是。

EATWELL宣傳影片:「餐具組也包含了2種杯子,防止杯子傾倒,杯底有橡膠底座。」

喝水更不怕打翻,超貼心設計,勇奪史丹佛銀髮族設計賽首獎,而且出自台灣美女設計師姚彥慈。獲獎設計師姚彥慈:「都是因為我外婆得了阿茲海默症,每次看到她因病受苦,我都發願要想辦法為外婆做點事,讓她有更好生活品質。」

一切發自姚彥慈對外婆的愛,看到外婆因為阿茲海默症,吃個飯都很掙扎,姚彥慈不但在舊金山設計學院碩士論文,鑽研老人設計,甚至到療養院當志工,細膩觀察老年痴呆症行為,最後一手操刀做出得獎餐盤。

銀髮設計獎評審茱麗葉:「吃個飯卻一團亂,對失智患者來說,一整天都會覺得好糟,我覺得這真是超棒的點子,背後還巧妙結合這麼多研究原理。」

美國已經有好幾家療養院,打算採購這套餐具,姚彥慈將1萬美元約30萬台幣獎金,全數拿來當作自己創業基金,還透過群眾募資網站集資,希望早日投入量產。

◎圖片擷取自:<a href="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hIQRl2D9c0">Eatwell YouTube、</font>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之光#設計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39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