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美國緊箍咒 疫區入境僅限5機場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22:18

帶您持續關注伊波拉疫情,美國21日再對西非旅客訂出嚴格的飛航限制,限定西非三大疫區的旅客,只能從美國指定的五大機場入境。

抗伊波拉終於拉出一線曙光了!富山化工是富士軟片集團的子公司,它研發的藥物讓先前感染的西班牙護士在內,共2名患者服用後病情出現好轉!下個月中,50名患者將參與臨床試驗,以確認藥物的安全以及療效。最新數據顯示,獅子山每天因伊波拉喪命的超過20人,疫情擴散越來越快,非注射可以口服的藥物,如果通過臨床試驗,是非常振奮的事。

防堵伊波拉,美國紐約甘迺迪、紐澤西紐華克自由機場及華盛頓杜勒斯在內共五大機場,加強旅客體溫篩檢,詢問旅遊紀錄還不夠,21日美國再出重手。CNN主播:「美國國土安全部說,來自西非疫區所有旅客,將必須飛抵這五大機場的其中一個。」

目前從幾內亞、賴比瑞亞及獅子山三大疫區94%的旅客都是由這五大機場入境,因此官方表示新增的旅行限制,只有6%的旅客需要重新安排班機。

美國防控再升級總比禁飛西非好,同時也是為堵住共和黨的批評聲浪,不料在日前卻有人拿病毒大開玩笑,就發生在一架從費城降落多明尼加的全美航空班機上。CNN記者:「這名全美航空旅客開玩笑說,我得了伊波拉,你們都完蛋了。」

男子在飛行途中的誇張行徑,全被一旁旅客給拍下來,空服員也趕緊通報相關單位,飛機降落後,身穿藍色防護衣的檢疫人員隨即上機檢查並架走男子,所幸後來證實是虛驚一場。

旅客有人威脅染病255人遭滯留2小時,卻苦了機上255名乘客被滯留長達2小時,抒不知疫區慘況已難用言語來形容,尤其在獅子山,不少人因伊波拉病死家中,10歲兒童父母姐全遭伊奪命孑然一身,卻等不到醫療單位來收屍,這樣的悲劇就發生在這位年僅10歲的孩子身上。CNN記者:「他的媽媽和姐姐因伊波拉喪命,父親也在2天前往生,從那時候開始他就一人在家,根本沒有人來處理遺體。」

左鄰右舍沒人肯幫忙就怕被感染,可憐的孩子現在只能靠紅十字會的人救濟,隔窗目送染伊家人,死後病毒威脅在,這樣的故事不斷在疫區反覆上演,另外一區醫護人員,抬出的是一具小女孩的屍體,家人隔著窗送她最後一程,怎麼也不相信這是被伊波拉所害。醫護人員:「他們帶她去醫院,但他們(對發燒)什麼都沒說。」

結果病情就此延誤,最後命都沒了,很多患者家屬也不清楚。逾7成新增感染病患病毒來自遺體,患者死後病毒仍存活具威脅,若是無法在24小時內處裡掉的話,多少人又得受害。CNN記者:「處理遺體必須非常迅速,小心且謹慎,據統計超過7成新增感染,不是來自患者而是亡者。」

獅子山的感染喪命人數,雖沒比賴比瑞亞嚴重,但最新數字顯示,每天超過20人因伊波拉而死。疫情不斷的擴散,讓坐鎮當地指揮的英國士兵應接不暇。

有專家甚至表示伊波拉,將使疫區出現人口斷層,影響恐達10年以上,究竟這波危幾何時解除,法國政府21日宣布,下月中旬在幾內亞南部,將讓日本富山化工研發的流感藥物,進行臨床試驗,初步50名患者參與,以確認藥物的安全以及療效。法國研究團隊:「這個藥的臨床實驗結果會在年底出來。」

富山化工是富士軟片集團的子公司,它所研發的藥物,包括先前感染的西班牙護士在內,共2名患者服用後病情出現好轉。雖然仍在實驗階段,但已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,因為這款藥物不但量產容易。

口服方便還能省去注射治療的麻煩,目前藥量估算2萬人份,如果臨床實驗成功,研究團隊也計畫,在明年2月大規模生產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伊波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554

0.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