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元旦連休小確幸 成百對新人大災難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9:34

104年元旦將彈性放4天連假,但必須在前一個週六,也就是27日補班,雖然這決定,政府部門做的民調裡有72%同意,但卻對當天要結婚的新人來說是大災難,婚紗、餐廳早早就訂好,喜帖也發了,現在卻必須改期,沒想到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應,「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調整」,讓新人痛批,真的缺乏同理心。

婚期1227新娘王小姐:「去訂訂看1月10日的餐廳,你訂得到,我今年投給你啦!」

王小姐原本應該是12月27日的開心的新嫁娘之一,早早在餐廳預定30桌,邀請親朋好友同喜,如今因為政府「小確幸」行程大亂,但最讓她不滿的,是官員事不關己的態度。行政院人事行政處處長王貴蘭:「一定會有部分民眾的生活、作息會受到影響,明年的1/10同樣也是宜嫁娶的好日子。」

行政院代表脫口而出的這句話,讓一旁的王小姐白眼翻了好幾次,但可不只有底下的人會這麼說,上頭長官講話,也少了點同理心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因為現在距離元旦還有兩個多月時間。」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所以要新人不要結婚?」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這些活動當事人還有調整的機會。」

婚期1227新娘王小姐:「還有兩個月去準備,他沒有結過婚嗎?誰結婚是兩個月辦到好?」

翻著一張張剛出爐的婚紗照,臉上幸福洋溢,當時趕著拍攝,就是為了趕上結婚日,現在,一延,可能至少就得半年。而這些已經印好12月27日漂亮邀請卡的,更慘,只能作廢重來。

只是外界好奇,為何非得27日不可,答案就在一份6月國發會做的民調,問民眾元旦連休、但前一個週六補假的意願調查,有72%的人同意,佔大多數。要補救,行政院表示,狀況必要,可以請假,還有另一種狀況,也可以不必補班,勞動部解釋,適用《勞基法》雙週84工時勞工,元旦跟2日,隔週休的人,直接休假就可以,但週休二日的,還是只能乖乖補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元旦#結婚#休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1233

0.2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