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均25歲! 素人團隊拍片搶進金馬影展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7:58

以校園暴力為題材的電影《時下暴力》,製作團隊很特別,是由60位平均年齡25歲的年輕人組成,因為缺宣傳費,當初還拍了募款短片po網,由於劇情探討了各種扭曲的價值觀,百姓對政府官僚的不滿等等,反應在生活中衍生出包括憤怒、失望等情緒,才發現暴力無所不在,充滿隱喻的劇情,也入選了這屆的金馬影展。

電影《時下暴力》:「怎麼弄的?我們班導師。」

高中校園發生的老師體罰學生事件,原來背後並不單純。電影《時下暴力》:「我們好幾次跟學校提出我們的訴求,卻什麼回應都沒有。」

男主角為了捍衛正義,反而陷入更驚人的陰謀中,看似單一個校園題材,其實探討的是人性和社會現象,人們在生活中充斥著各種慾望,衍生出不平情緒,而這電影是來自一群平均年齡25歲的年輕團隊之手。

導演廖哲毅:「從前期的發想編寫,中期的拍攝到後期的行銷,其實都算是我們自己嘗試,想把它做起來的。」

像是導演之一的廖哲毅,今年也才26歲,當初集結了60位志同道合的朋友,從編導製片到攝影等六個不同領域著手,為了籌措行銷與發行資金,還在網路上發起募款。電影《時下暴力》募款短片:「這是一個夢想啟程的故事。」

除了短片也會定期更新進度,終於最後募得55萬元,加上申請了300萬長片輔導金,才讓這部片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。電影《時下暴力》:「你覺得我在說謊,老師才在騙人。」

男主角呂名堯:「我現在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大人了,我覺得比較困難的是,怎麼樣讓自己的心再次年輕起來。」

除了新手導演外,演員也都是來自劇場,對於電影很陌生,但大家願意聚在一起,一方面也是希望,能撕下年輕世代被貼上的草莓族標籤。

導演廖哲毅:「如果我們不在現階段,為這個地方做些什麼的話,那不就才會變成是大家所說的鬼島嗎?」

希望透過電影告訴觀眾,逃離不是唯一出路,正因為對台灣有期望,才更該留下來改變,這群年輕人用電影傳達理想,之後也會在戲院上檔,盼能感動觀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馬影展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382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