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豆腐冰、布丁銅鑼燒 「由布院」美食眼花撩亂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5:59

日本JR由布院之森號,光看外表就讓人有尊榮感,沉穩綠色搭配挑高空間設計,車廂宛如兩層樓高,還有橋的設計很吸睛,不過下了車到了由布院站,眼前的老街除了裝潢瀰漫著日本傳統風情外,美食一籮筐,像是豆腐冰淇淋、百年老店先炸再蒸的天婦羅,還有創意布丁銅鑼燒,想帶點伴手禮的話,知名的醬油屋店,口味不同凡響、結合當地水果柚子、梅子等,讓人印象深刻!

沉穩綠色,幾乎兩層樓高的車體,進站的是由布院之森列車。

記者華舜嘉:「這班列車最大特色在於,他挑高空間感,因此才有辦法設計出我剛所走的樓梯,以及橋這樣的設計。」

挑高設計還能搭成一座橋,充滿歐洲風情的格調,展現的是尊榮感,連列車便當也不是想買就能買得到,事先預訂,要讓觀光客光看就愛上大量在地食材,例如金槍魚還有國產米,炒過再蒸過,讓人食指大動。

大陸遊客:「很精緻,(車廂)布置得很用心,便當也是做得很漂亮,人出來玩的話很舒服。」

台灣遊客:「(老街)東西好吃,吃不停!」

觀光客口中的老街,究竟甚麼模樣?傳統街道看得出日本風情,小小街道滿布店鋪,裏頭有百年老店與美食,掀開蒸籠,裏頭的天婦羅可都是先炸過,再蒸過,因為可以逼出油脂,也沒有任何添加物,號稱連雞蛋也沒有,就怕有人過敏。

老店還有這一家各式醬油眼花撩亂,柚子口味、梅子口味,當地盛產的水果通通都能製成醬油,連外包裝也精緻,看得出用心,當然出名可不能光靠醬油,果醬也是聲名遠播,日本人最愛沾著吐司或餅乾,至於這肉捲,遊客每來也必點,裏頭包著當地米飯,吃上一口想停下來也很難!

一旁的豆腐冰淇淋也讓人眼睛一亮,舀上一匙一又一匙,豆腐口味最受歡迎,就怕融掉浪費了,趕緊張口吃,看看這些遊客們嘴巴停不下來。

日本遊客:「整個很香,豆腐味道很濃,一入嘴裡就感覺整個都是豆腐味道。」

日本遊客:「在嘴裡有很多豆腐香味,所以一吃進嘴裡雖然化掉,但還一直留有豆腐香味。」

至於這布丁銅鑼燒也不能被錯過,內層夾著各式口味布丁,除了煎烤還有蒸的麵包口感,來到老街沒吃撐,可不能說來過由布院站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遊#美食#老街#老店#九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93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