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當「走山」被笑 日幼稚園禁帶可愛便當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4:18

日本媽媽常常會幫小孩準備很可愛的卡通人物便當,但是現在有幼稚園禁止家長製作這類可愛便當,原因是有學生把便當帶到學校後,樣子變了,結果被同學取笑,變成一種學校霸凌,讓小朋友有心理陰影。

幼稚園老師vs.小朋友:「哇!大家的便當好可愛喔!看我的,你們的便當都好可愛耶,看我的便當啦。」

幼稚園小朋友要老師也稱讚一下自己的便當可愛,餐桌上琳琅滿目的便當,一個比一個花俏。但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幼稚園,開始禁止家長幫孩子準備可愛便當,原因是防止小朋友受到霸凌。日本媽媽:「很有趣,我很喜歡做便當,孩子也很喜歡我做的便當。」

雖然媽媽們都會精心製作可愛便當,但是上學途中難免碰撞,便當打開後,卡通人物可能臉歪嘴斜,或是飯菜全混在一起,就有小朋友回家大哭,說他因為便當歪掉,被同學取笑便當好醜。

日本媽媽:「我覺得,我的天,又是運動會,他們對於便當的期待很高,你必須坐在其他媽媽旁邊,我確實感受到很大的壓力,一定會有壓力的。」

有些媽媽為了讓孩子在學校能有好人緣,絞盡腦汁力求造型能更逼真,可能要花2個小時去做一個卡通便當,無形中變成一種壓力,長時間觸摸食材也容易讓食物失去鮮度,所以才有學校希望家長能讓便當「返璞歸真」,強調新鮮、營養均衡的便當才是孩子需要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#幼稚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1940

0.3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