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越食品局:大幸福賣飼料油 台商不當使用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頂新製油爆發飼料油風波已經將近2週,TVBS記者張允曦深入越南,追查大幸福油廠,發現當地報導,大幸福強調一開始就是賣飼料油,是台灣廠商不當使用,而目前查出頂新製油從2011年開始向越南大幸福進口所謂的「食用油」,是正義的20倍,豬油達3216噸,賣給77家下游廠商,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這77家下游是誰,又製成了哪些產品?衛福部最新宣布,豬油已經清查告一段落,不過頂新從大幸福進口的牛油也需要預防性下架,明天傍晚6點前廠商需主動通報,產品則在25日前下架完畢。

翻開越南當地報紙3大報,對於大幸福油脂捲入賣飼料油風波隻字未提,僅有電視台以及青年網路報報導。

TVBS記者張允曦:「在青年網路報方面呢,是有訪問到越南食品管理局長官,他表示油從越南送出去的時候,上面掌握到的資料寫的是飼料油,因此他們目前研判,可能是台灣的商人買回去之後,沒有做正確的用途。」

但大幸福越南籍負責人呂氏幸遭到約談時,說法跟越南工商部所掌握內容有出入,越南工商部也再度派員到胡志明市二度查廠,報告即將出爐。

廠區惡劣的環境,詢問當地人,沒有人認為大幸福製作的是食用油,然而國內目前查出頂新製油從2011年進口「食用油」,豬油達3216噸,賣給77家下游,牛油2476噸、椰子油110噸,有16家下游,頂新製油沒有自己的品牌,進口食用油數量更是正義的20倍,這些油去了哪、製成什麼產品、需不需要下架?

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:「其它的油品是不是有問題,我們已經尋我們外交管道去詢問越南的官方,到今天上午10點為止,我們尚未接獲(資訊),但牛油8項產品,我們通報全國的衛生局,他的廠商要預防性下架。」

從大幸福進口的牛油也需預防性下架,然而對於產品下架,衛福部強調預防性下架要有正當理由,未來也會跟地方衛生局共同研擬預防性下架原則,避免民眾無所適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越南#油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75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