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虎成立一甲子 與美軍雷鳥特技齊名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3:03

空軍雷虎小組成立於民國42年,憑著高超的飛行技術展現無數場撼動人心的精采表演,甚至今年10月還接受國家地理頻道的專訪,揚名國際。1989年開始使用國人自製的教練機AT3,25年來不幸折損7名國軍菁英,如今再傳意外,也讓有關單位檢討是否有全面停飛的必要。

空軍雷虎小組成立於民國42年,因為當時在美國受訓,則仿效美國的空軍雷鳥特技小組,取名雷虎,希望有更威猛之意也希望特技動作如老虎般敏捷。

今年10月雷虎小組也接受國家地理頻道的專訪,在全球播放,一般國際間的飛行特技表演,大都雙機桶滾為主,也因此國人自行設計的三機尾隨滾更顯得難上加難,這個動作是三架戰機在空中一起飛行,由兩架圍繞中間的一架,且快速翻滾交錯,戰機之間彼此的距離只有一個機身,也就是25英尺,大約7.5公尺,且飛行時並非直盯儀錶板,而是要不停觀察彼此之間的動作與距離,且詳細聆聽長機者的指示,只要稍有差錯就可能鑄下大禍。

每位雷虎小組的成員都是資深教官,利用教導學生的額外時間練習飛行特技,這次不幸發生意外,也讓人質疑是否與AT3機齡老舊有關。

政戰室中將主任汪旋周:「飛機老當然是我們希望有經費挹注,但是當以一個妥善機的話,我們一定會把它做最好的檢查,完成以後飛機是好的情況下,才會讓飛機組員上去做飛行訓練,這樣的話,才有對飛安、對人員都有保障,我想全面停飛這個飛機,目前是絕對沒有這個可能。」

這次發生擦撞的兩位教官,都是飛行時數超過2500小時的資深教官,為了全運會的表演而展開練習,目前全運會已表示將暫停此表演,究竟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意外,有關單元還在持續追查,但雷虎小組的英姿與高超的飛行技巧,是台灣人永遠的驕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軍#飛機#失事#雷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0551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