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抽菸更傷!一天1.5罐汽水 平均老4.6歲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1 22:50

大家都知道喝太多含糖飲料容易變胖,但壞處恐怕還不只如此,現在研究指出,喝含糖的碳酸飲料會加速老化,只要你一天喝超過一半罐汽水的量,細胞老化程度就會比一般人多4.6歲。

不管是音樂會上偷喝汽水的小男生,還是可愛度破表的北極熊,碳酸飲料廣告撲天蓋地,現代人誰能避免?偶爾喝一可樂或是汽水好像無妨,但您知道嗎?這種喝下去很爽的飲料,其實喝多了,不僅不會變得像梅西一樣身手矯健,還會發胖,更糟糕的是,最新研究發現,每天喝含糖碳酸飲料,會讓你快速變老。

網路新聞:「來自於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指出,如果每天喝下20盎司的含糖汽水,你的細胞老化速度比平常人快4.6年。」

只要你每天喝超過一罐半的罐裝汽水,對DNA的傷害比抽菸更可怕,研究顯示,長期喝汽水的人,他們的細胞端粒比一般人短,至於端粒的作用就是保護染色體的完整性。

網路新聞:「但每一次細胞分裂複製時,細胞端粒就會變短,最終整個消失,細胞就會停止分裂複製。」

簡單講,端粒是細胞的生命時鐘,抽菸或是攝取過多含糖汽水,都會讓這個生命時鐘走得比一般人快,不過弔詭的是,健怡可樂或是含糖果汁就沒有這個問題。

演員史嘉蕾喬韓森:「就像大部分的演員一樣,我的工作是拯救世界,一開始是水加上汽泡,以及你喜愛的口味。」

對於戒不掉汽水的人來說,這種自製的汽水機開始大賣,除非完全不加糖,不然喝多了還是有害,一瓶汽水的含糖量等於10湯匙的砂糖,美國心臟醫學會建議,女性每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6茶匙的糖,

怕變老嗎?就從戒掉含糖汽水開始吧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水#碳酸飲料#老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904

0.1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