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躺床滑手機 35歲頸椎退化像70歲老伯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1 13:45

低頭族真的要注意了!台中一名35歲的男子,因為雙手無力、肩頸疼痛就醫,醫師發現他每天下班後,都躺在床上玩手機超過3小時,造成第頸椎椎體變形,還出現明顯骨刺,35歲壯年,頸椎已經退化到像是70歲老伯伯。

醫院候診區裡,10個等看病有8個在低頭滑手機,醫生發現,台中一名男子因為每天玩手機過頭,頸椎嚴重退化變形,35歲的頸椎卻像是70歲老人。澄清醫院復健科醫師楊鎮嘉:「如果是躺著玩手機,頸椎一定會更緊繃,你的頸椎在躺著的時候,彎曲的角度會更大,彎曲角度大那症狀會更明顯。」

醫生說這名35歲上班族,每天下班都躺在床上,玩手機超過3小時,一開始覺得肩膀痛、雙手酸麻,直到後來雙手無力才來就醫,X光片一看,發現第4、第5、第6的頸椎變形,間隔變窄還有長骨刺,相當嚴重。澄清醫院復健科醫師楊鎮嘉:「正常頸椎有往前的曲線,那神經是在椎後面,那後面頸椎的神經,會壓迫的比較嚴重。」

病患vs.記者:「(一天手機都用多久),大概8個小時吧。」

現代人依賴智慧型手機,但醫生提醒,每天連續滑手機1小時,1個月就會造成頸椎傷害。澄清醫院復健科醫師楊鎮嘉:「可以手抱頭後面,然後用我們的頭去頂我們的手,一次維持20秒左右。」

除了每30分鐘就得休息停用手機,做肩頸伸展運動,或是雙手交扣,放在後頸部,用頭向後頂來舒緩肩頸壓力,不要每天當低頭族,才不會讓自己的頸椎不到70歲,就已經老扣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頭族#頸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78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