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奔波買菜!食材送到家 料理懶人包竄紅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23:27

現代人注重養生,偏偏礙於工作忙碌,很難兼顧飲食品質,現在歐美就興起一種新風潮,幫你把料理食材送到家,你只要動手做菜煮飯就好,這樣的模式近3年來快速竄紅,現在每個月都能送出100萬盒以上的懶人料理包,數量相當驚人。

宅配快遞送到你家門口,裡頭裝的是最新鮮的蔬果食材,你要做的只要把菜洗好切好丟進鍋子裡,按照裡頭附的說明,一步一步照著做,健康美味的一餐就能上桌。

影片:「我們提供你一盒預先分配好比例的食材,同時附有烹調說明書送到您府上,不需要任何額外運費。」

裡頭的食材可不是隨便亂配,而是由曾經在米其林餐廳肥鴨掌廚的大廚幫你想好的精選菜單,這就是目前在歐美等地相當流行的廚房懶人包。

HelloFresh大廚派翠克德瑞克:「|嗨我是派翠克,我是英國HelloFresh的大廚,在箱子裡你可以看到簡單的步驟說明,只要跟著背後的圖片照做,30分鐘後你就能享用豐盛的晚餐。」

抓準現代人想要吃得營養健康,卻又沒時間買菜的飲食需求,從這裡看到商機。

HelloFresh美國負責人塞斯古德曼:「我們觀察了很多層面,有沒時間煮飯的人還有對廚藝沒自信的人,還有人就是不想要坐40分鐘的車去菜市場採購食材,有些人寫信向我們抱怨,光買菜要坐一個小時的車。」

等同於幫你跑腿把食材都篩選過,這樣算是半自助的飲食模式,剛起步時也只是實驗性質的嘗試。

HelloFresh大廚派翠克德瑞克:「我們一群朋友有個夢想,我們想永久改變這個國家人們飲食的習慣,但到了第2週我們的夢想不太成功,我們在我家客廳裝好了10個料理食材袋,準備寄給願意嘗試的人。」

3年前創業的時候,一開始只寄出10袋,而且全都是親朋好友捧的場,但3年後,這家公司一個月寄出100萬盒的料理快遞。

主播vs.HelloFresh美國負責人:「你們在柏林和紐約都設有總部,你們跨足的國家包括德國奧地利荷蘭英國,現在還有美國,這真是國際化的事業啊,是的,別忘了還有澳洲,我們的業務也包含澳洲,這真是很棒的一件事。」

消費者只要上網選購接下來一週想要吃的菜單,之後每天就會有專員宅配,一個禮拜約69美元相當於台幣2000元左右就能搞定,其實花費和外食差不多,而且為了環保考量,業者也鼓勵回收利用快遞的紙箱,有人拿來當小貓小狗的紙盒,如果真的沒地方放,還可以要求收回去回收。

省去繁雜的前置工作,消費者只要動手煮飯就好,這樣的食材直送服務,成功地在已經飽和的餐飲市場開創新藍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宅配#料理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498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