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在哪裡!瑞典大規模搜索 神秘俄潛艇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2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波羅的海情勢出現新動盪,瑞典官方證實,在斯德哥爾摩海域,出現神秘潛艇的蹤跡,很可能來自俄羅斯,瑞典軍方攔截到俄羅斯潛艇,發給海軍基地的求救訊號,可能是潛水艇發生故障,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,波羅的海各國都很緊張,就怕俄國如法炮製,往西擴展領土,瑞典這回繃緊神經,從獲報後展開大規模搜索,動員超過200人,為冷戰過後最大的軍事動員。

上天下海,外加地面部隊,瑞典動員近兩百大軍,從上週五開始,在斯德哥爾摩以東,約50公里波羅的海域,找尋疑似俄國的神秘艦艇,這場搜索行動,也是瑞典自冷戰後動員規模最大的一次。

瑞典海軍少將安德斯:「這可能是艘潛艇,或是小型的潛艇,也有可能是潛水員,利用某種推進器在水底行進。」

情節宛如尼斯湖,出現水怪般神秘,瑞典軍方日前公佈,這張目擊者拍攝到,海面上的可疑船隻,四周濺起大量水花後再潛入水底,畫面相當模糊,但從17日以來,已被目擊到了三次。

瑞典海軍少將安德斯:「這很可能是外國潛水艇,在斯德哥爾摩群島水面下進行活動。」

瑞典矛頭為何指向俄羅斯,據瑞典日報媒體報導,軍方在展開搜索後,攔截到發給瀕臨波羅的海,俄國海軍基地「加里寧格勒」的緊急求救通訊,懷疑很可能是俄國潛艇發生故障,儘管俄國一再否認,但瑞典被俄國侵門踏戶不是頭一遭。

9月兩架俄羅斯戰機闖入瑞典領空,這次神秘艦艇出沒,更讓人聯想起,在冷戰時期曾發生著名的「U137事件」。1981年蘇聯潛艇潛入瑞典領海,試圖竊取反潛魚雷情報,最後觸礁擱淺,兩國僵持長達11天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(2014.8.04):「我很高興在這個神聖日子,來到了塞凡堡。」

其實隨著烏俄衝突加劇,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及立陶宛在內,波羅的海周邊國家,無不加強警戒,就怕俄國野心不滅,再往西走擴展領土,同時也引爆西方國家和俄國進入新冷戰,不滿歐美制裁。

俄國在禁止歐盟農產品進口後,又以衛生有問題為由,宣布從21日開始,全面禁止歐盟進口動物內臟外,再針對境內200多家麥當勞,進行衛生檢驗,目前已有九家麥當勞被關閉,另外麥當勞基金會,甚至被懷疑逃漏稅和洗錢,這場角力還不只於此。

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旁白:「俄羅斯在洲際潛射彈道導彈、重型轟炸機,共部署1643枚核彈頭,美國則部署了1642枚,也就是說俄羅斯在核彈頭的數量,在冷戰後首次超過美國。」

俄羅斯更積極推動軍工國產化,例如這家在地工廠,推出複合材料建造的新型掃雷艇,重量不但較原本少1/3,60年壽命比同類型艦艇多出兩倍,俄五代隱形戰鬥機抗衡美製F-22,另外俄國隱形多用途的第五代戰鬥機T-50,預計明年就能編入空軍進行試驗,目的為抗衡美軍F-22猛禽戰鬥機,及下個月即將上艦試飛的F-35C聯合戰鬥機。

專家更表示現今各國軍隊,已進入所謂的全球化戰場,也就是軍隊已把「地球」,視為戰場來籌劃策略。

軍事專家韓旭東:「F35C型機列裝航母,使美國航母戰鬥群的作戰能力,得以保持它的先進性,弱化其他來自國家航母作戰能力提升的壓力,維護美國航母的霸權地位。」

只是美俄無論誰佔上風,對瑞典來說首要得查出,這不速之客打哪來,才是當務之急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潛艇#俄羅斯#瑞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9

0.0698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