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朝熱! 故宮推「欽定第一名」紙膠帶、滿文APP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故宮文創商品也走清宮熱,故宮最近因應展覽推出互動APP,用可愛的阿哥、格格教你說滿文,將國寶古物變成遊戲,民眾對歷史更容易上手,而之前朕知道了紙膠帶推出一年多,賣了20萬個,甚至超越翠玉白菜銷售量,這回故宮一口氣推出7款新的紙膠帶,像是乾隆提的神乎技矣,或是欽定一甲第一名,除了尊貴FU的紙膠帶還有童趣可愛風,要搶民眾荷包。

「朕知道了」名揚海外,很多觀光客採購,故宮這次一口氣推出7款新的紙膠帶,像是超愛題字的乾隆在王羲之的「快雪時晴帖」上,寫了「神乎技矣」4個字,也成了紙膠帶產品,還有這個「欽定一甲第一名」,是從光緒殿試策發想,讓你到處貼第一名。

陸客:「文創商品就是很親民吧,比較融入我們的生活,故宮還滿創新的,這個都有賣,比較有趣,滿可愛的。」

朕知道了、康熙老爸大熱銷,現在換兒子雍正上場囉,父子2人各有風格,康熙端正中帶有柔和,雍正字體勻稱,故宮朕知道了紙膠帶推出PART2,用的是雍正的硃批知道了作為設計,這回還有滿文,清朝人走來走去,讓你猜猜看,哪個是正確滿文意思,阿哥、格格娃娃超CUTE的。

直接教你滿文怎麼說,像是…皇帝滿文也念皇帝喔,這是故宮因應展覽推出的APP,將國寶變成遊戲甚至語文教學,讓民眾更有興趣了解,清宮熱潮反映在商品上,像這次7款紙膠帶就有5樣是跟清朝有關,而粉嫩嫩的可愛小雞系列則是從明代瓷器鬥彩雞缸杯取材,顏色豐富加上童趣FU,小女生很愛。

故宮統計,最賣的清宮文創商品就是朕知道了,推出一年多賣了20萬個,接著是聖旨和密奏文件夾,文創商品搭著清宮熱,皇上、朕、聖旨、宮廷創造的尊貴FU,消費者愛得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紙膠帶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777

0.2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