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憑良心!機場發「藍卡」 防堵伊波拉

記者 李昱菫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談到伊波拉病毒人人聞之色變,因此疾病管制署將加強邊境把關,從明天開始在機場實施「藍卡」措施,針對從歐洲或是中東地區轉機入境的旅客,發放伊波拉入境申報卡,如果曾經到過疫區,必須主動申報,但是防疫憑良心,如果當事人刻意隱瞞,恐怕也不容易被查出來。

一張藍色的紙卡,上面寫著伊波拉入境申報,為了防範伊波拉病毒入侵台灣,機場也做出準備。這張藍卡專門給從歐洲及中東地區,轉機入境到台灣的旅客填寫,移民署會在護照查驗台特別提醒,還會要求必須誠實作答。

如果你21天內曾經到過幾內亞、賴比瑞亞、獅子山共和國等,填選是,之後你還要主動申報通知,疾管局才會到場了解你的旅遊史。

雖然藍卡措施大部分民眾都很樂意配合,但管不管用,還得憑藉旅客良心。

旅客vs.記者:「如果說填這樣的表格對防疫有沒有幫助?應該沒有太大的幫助吧,而且他進來的時候,你只是請他主動填入境申報表,他不見得會要啊,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麻煩,不關我的事啊。」

但是像是澳洲政府,從八月初開始檢查每一位來自西非疫區國家的旅客,問他們是否接觸過伊波拉患者,又或者參加過伊波拉死者的葬禮,在過去24小時是否有發燒等,已經檢查了700多名旅客,共有11人接受伊波拉病毒檢測,目前為止,沒有發現有人感染。伊波拉病毒被喻為新世紀黑死病,因此各國一直加強防疫,衛福部要求填寫藍卡,還要觀察是不是能夠有效預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衛福部#防疫#伊波拉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95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