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僑事件牽連!老店損失難估計 力挽商譽

記者 林耿賢 黃茂松 / 攝影 劉欣逵 簡大程 基隆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僑油品風暴最後是有驚無險!當時全台各地忙著預防性下架,但知名老廠牌喜年來蛋捲,卻沒人知道當時也用到南僑油,南投衛生局只要求喜年來工廠停止出貨,讓市面上的蛋捲繼續販售;而之前就主動下架的李鵠餅舖,因為產品已經超過保存期限,因此業者今天將上萬顆蛋黃酥、鳳梨酥銷毀,損失超過20萬元,就是要挽回消費者信心。

上千顆蛋黃酥、鳳梨酥,整盤倒進垃圾袋,員工看了無奈不捨,但同時要倒掉的,是顧客對老店失去的信心。

記者vs.衛生局人員:「你在看他們銷毀?對,然後點數量。」

李鵠餅舖油品二度受牽連,雖然這一次衛福部公告南僑油品沒問題,但之前下架的商品已經過期,不丟也不行。

李鵠負責人李俊青:「因為我們店的產品都是現做現賣,所以我們今天銷毀的動作,表示我們重新上架的東西,都是今天開始做,都是最新鮮。」

價值20幾萬的餅一夕銷毀,百年老餅舖要捍衛自家金字招牌。記者vs.民眾:「所以你對李鵠產品有信心嗎?對,相當有信心,下次還會買嗎?當然會啊!」

民眾力挺,從小吃到大的老餅鋪,李鵠當初預防性下架,但反觀南投的喜年來蛋捲。喜年來蛋捲:「恩情人、朋友才會送的,真的香酥 好吃。」

又香、又酥、又脆,同樣老字號、大廠牌,卻沒人知道也用到南僑油,當各地衛生局公告預防性下架,南投縣衛生局卻只要求停止出貨。

衛生局食品科長謝伶華:「衛福部沒有給我們任何的公函,要我們針對南僑產品來做任何的動作,我們只是知道,我們縣市相關製造業者使用油品的情形,這個我們有掌握。」

幸好油品沒問題,但能不能退貨卻沒人知道,業者也不回應,看到這煎得金黃酥脆的蔥油派,就知道是來自宜蘭義豐老品牌,之前用到正義問題豬油,同樣二度受害,老闆暫停營業快半個月,如今重新開張。

記者vs.義豐蔥油餅業者:「那你們現在用的油是什麼油?我們自己炸的,在這裡,自己炸的豬油。」

改良用自家炸的豬油,要讓民眾吃得更安心,雖然陸續有顧客上門,生意已大不如前。這場油品風波雖然損失難以估計,但卻看得出業者危機處理積極與否的態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僑#損失#老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54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