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松機管制區車禍 工人遭撞死


發佈時間:2011/05/19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松山機場內首件離奇車禍!去年8月,一名簡姓工人受雇到松山機場內修剪草皮,卻意外被整修停機坪的工程車撞死,檢方調查發現,機場當時未管制車輛,死者也未穿著反光背心或安全帽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將死者雇主以及肇事駕駛起訴。

松山機場禁區內,平常只有工作人員才可以進入,但就在管制森嚴的停機坪內,發生車禍;去年8月晚間11點多,一名簡姓工人要去修剪草皮,卻被工程車迎面撞上,當場死亡。松山機場台北站副主任倪振仕:「在進工地之前,發生這個意外事,意外事件是跟我們另外一個工程單位車輛發生意外。」

北檢啟動調查,發現當時機場內沒做好車輛管制,加上簡姓工人沒戴安全帽,也沒有穿反光背心,工程車駕駛沒注意到才釀禍;北檢認為外包廠商沒有作好監工,還有駕駛的確有過失,因此將雇主跟駕駛兩人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其實機場發生車禍不是第一次,但禁區在關場後還出意外,卻是首例!依照機場內部規定,在機場內部駕駛車輛必須要另外考照,同時要有現場管制,包括交通錐設置以及派人管制車輛進出,還有工作人員也得戴上安全帽跟反光背心,以免視線死角造成意外。

松山機場台北站副主任倪振仕:「我們對施工廠商,都有進場施作安全的講習,我們在施作講習,都有把機場相關規定,都有跟施工廠商作一個教育訓練。」

既然為管制區,就屬於高危險區域,儘管依法是雇主跟駕駛有刑事責任,機場也說都有事前教育訓練,但實際操作卻疏忽控管,這樣的事件,也凸顯了機場的管理漏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839

0.2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