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拳頭大金桔蜜棗 過年熱門伴手禮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1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節將近,民眾開始採買過年商品,而金桔、金棗等相關商品,因為象徵吉利招財,成為熱門伴手禮,宜蘭有業者就推出,拳頭般大小的金桔蜜餞,長相討喜再灑上金箔,更增添年味;不過號稱全台最大的金桔,年產量只有2千顆,因此喜氣蜜餞才剛推出,就供不應求。

閃爍金黃光澤,顏色討喜,象徵「大吉大利」的金桔蜜餞,是過年最佳伴手禮,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,因為這蜜餞有拳頭般大小,好新奇。民眾:「紅色然後很討喜,又有金色的,還滿漂亮,很別緻。」民眾:「口感有點像那種,小孩子,有沒有,第一次吃到棉花糖的感覺,很綿密。」

號稱全台最大的金桔蜜餞,因為年產量只有2千顆,今年首次推出就供不應求,加上金箔擺飾,增添喜氣,但製作過程得小心翼翼,幫金桔全身按摩,再加入麥芽糖、砂糖跟鹽,浸泡3個月,才能製出渾圓飽滿的年味蜜餞。工作人員:「這個完全是純手工,沒辦法用機器。」

業者林鼎剛:「今年剛開發出來,很多阿嬤拜拜的時候,都會買去拜拜,說這個是真的大吉大利。」

還有象徵招財進寶的「金棗」,也可做成果泥泡茶,討吉利的橘子產品,更是年節不可或缺;民眾添購年節商品沾喜氣,業者也趁過年檔期,推出兼具裝飾又能吃的新品,衝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3

0.0636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