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世界翻轉中】賽格威共乘加自動輪椅 茨城前瞻交通!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9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未來世界的重要基礎之一是進步的運輸系統,日本茨城縣筑波市的機器人特區,嘗試用賽格威來當交通工具,甚至推出實驗性質的賽格威共乘制度,而這裡的電動輪椅已經進步到,你輸入一個地點,它就會自己按照路徑前進,抵達目的地,還會自動避開路上的障礙物。

這,是賽格威。2001年量販上市,一度被認為是劃時代的交通發明,13年過去了,因為不親民的價格和交通法規的限制,讓賽格威無法普及,不過日本卻有個城市,希望讓賽格威的夢繼續做下去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對歐美人士來說,賽格威是新的交通工具,不過在日本的茨城縣,他們希望用賽格威,興起新的交通革命。」

導覽員:「我們出發囉。」

賽格威部隊排得整整齊齊,準備出遊去,在茨城縣筑波市,每個週末都會舉辦賽格威的體驗營,讓大家可以騎著賽格威,欣賞不一樣的筑波風情。

導覽員:「我們繞了筑波市一圈,用這樣的速度觀看風景,讓我們發現到這個城市新的風景。」

導覽員:「這是新的交通工具,騎著賽格威也能和人揮手打招呼啊。」

原來筑波市是日本產業科技研究所的所在地,堪稱是日本的「科學園區」,這裡有著悠閒的生活步調、寬廣的馬路,當然還有日本政府的支持。

導覽員:「筑波市現在正進行賽格威共乘的實證研究」

智能系統研究部松本治:「現在在日本有2個機器人特區,不過實際上有在運作的只有筑波市而已。」

在機器人特區,賽格威不只可以騎上馬路,更開始實驗性質的共乘制度,就像台北的YouBike,只要透過網路預約就能租到賽格威,而且這些賽格威,全都是研究設備。

隨時和電腦連線,傳送賽格威騎乘時的資訊,比方說性別、年紀、身高的差異,呈獻出不同類型的騎乘特色,透過大數據的分析,就能提供賽格威上路的安全性,更多保證。

智能系統研究部松本治:「在機器人特區,不只有賽格威,像我們開發的電動輪椅,像那個也是要用來在室外移動,所以要先確認安全性能。」

除了賽格威,筑波市的機器人特區,還有同樣是實驗性質的電動輪椅,只要在電腦上輸入想去的地方,電動輪椅就能透過衛星定位系統自行移動,特別的是,這樣的電動輪椅,碰到障礙物還會自行躲開。

智能系統研究部松本治:「像這樣適合一個人操作的交通工具,或許未來10年,我們就能在街頭上看見。」

筑波市機器人特區的實驗,正嘗試改變我們的交通大未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茨城#賽格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65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