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黑熊山區暴斃 專家擬解剖找死因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9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台灣只剩下不到1千隻的台灣黑熊,突然暴斃,陳屍山溝。有民眾在台東南橫向陽山,發現一隻公黑熊死亡,身上沒有外傷,根據林務局跟「黑熊媽媽」黃美秀博士調查,目前初步了解,這隻死亡的黑熊年紀已經很大了,身上還有一些皮膚病,黃美秀博士將進一步解剖,釐清黑熊死因。

就是胸口白色大大的V型標誌,讓人一眼認出是稀有的台灣黑熊,但牠兩腳開開,倒在南橫山區的樹枝、石塊之間,一動也不動,身體沒有明顯外傷,已經死亡。

日前有遊客看過黑熊帶著黑熊寶寶,在台東向陽山屋旁邊覓食,翻過垃圾桶,一度懷疑這隻可能是因為找食物,不小心吃了垃圾引發猝死。

但經過林管局和保育所所長黃美秀上山查看遺體後,從牙齒磨損痕跡發現,原來這隻死亡的黑熊是一隻年邁的公熊,不會有黑熊寶寶,而牠身上有皮膚病,左掌只剩一隻指頭,可能是曾經被捕獸夾夾到過,而黃美秀也將進一步解剖黑熊遺體,化驗腸胃裡面的食物,釐清死因。

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數量已經銳減,想看到牠們自由自在的在山林裡活動機會不多,日前有民眾在花蓮山區看到一對可愛的黑熊母子,當時熊寶寶在樹上玩耍,熊媽媽在樹下等,母子倆好可愛,這段珍貴畫面被拍下來後,也讓人更加認識台灣黑熊。

根據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表示,目前台灣黑熊只剩下600-1000隻,如今這隻台灣黑熊意外陳屍山溝,也讓保育員擔心牠們的處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暴斃#台灣黑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1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