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整個城市都是美術館」 街角見彩色台北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8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9:28

仔細觀察台北市,最近變得不太一樣,信義線的公車專用道,候車亭上出現一幅幅畫作,都是原本收藏在藝術館的作品,公車族等公車不再枯燥乏味,不只能欣賞藝術品,候車亭裡的椅子增加,上方也貼上能遮陽的綠葉貼紙,讓等公車也能是一種享受,來看今天的設計台北系列報導。

單調的公車專用道,由灰白變彩色,套句廣告詞,整個城市就是我的美術館,信義路由西到東走一遍,彷彿看完一個特展,候車亭的隔板,不再是從前單調乏味的模樣,一幅幅畫作躍上後,讓公車族猶如置身展場,一抬頭就能欣賞。

5個主角全都是經典童話故事中的人物,透過瑰麗色彩和神祕氛圍被重新詮釋,帶領觀賞者進入作者的夢幻國度;還有將電玩動漫融入畫作,「有鑽石眼睛的螞蟻」色彩豐富,呈現孩子般天馬行空的純真和熱情;車水馬龍的信義路上,女子「悠閒」躺在床上,優雅的拉著胡琴,奏出「古樂」,更呈現衝突美感,收藏在藝術館的畫作,成為公車站裡的不同風景,喚起城市的美麗樣貌。

等公車不再是苦差事,每天170萬的公車族更舒適也更便利了,候車亭上的樹葉貼紙遮住艷陽,坐在設計感十足的椅子上,不需再望穿秋水癡癡的等,哪一路公車、還有多久到站,時刻表上清清楚楚,設計不只讓藝術貼近民眾,也解決公車站腹地過小問題。

腹地過小,無法增設候車亭,是台北市不少道路的問題,倒懸吊候車亭因此產生,不只還給行人更寬廣的步道,候車亭設置的服務燈,化被動為主動,讓公車司機清楚辨識有民眾在等車,避免過站不停。

美學無所不在,街上的變電箱成為畫布,一筆一筆慢慢描繪,一點一滴慢慢揣摩,顧不得旁邊熙來人往,還有人拿起手機拍攝,專注的用橘色白色咖啡色,拼湊出石獅面貌,保安宮前的一對祥獅,完整呈現。

設計導入變電箱計畫,和公車亭美化一樣,都是台北市成為世界設計之都的計畫之一,以大龍峒商圈做為示範區域,保安宮是當地特色,除了石獅子,代表吉祥的龍、象徵福氣的蝙蝠,都是變電箱主角。

曾經是占據人行道的龐然大物,如今納入城市美學,融入在地人文歷史,未來全台北市數千座的變電箱,將成為當地特色的一環,這是設計的力量,一步一步,讓台北變得豐富有色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彩繪#公車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08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