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肯幫忙?! 街頭實測「正義姐」斥責「擋路哥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8 21:41

遇上身障人士過馬路,你會伸出援手還是漠視?伊甸基金會在人潮眾多的台北市信義區,實地找來身障人士測試,當時一名身障人士準備過馬路,有民眾主動上前也有人冷漠以對,而在推輪椅過馬路後,另外設有「擋路哥」,有熱心民眾推著輪椅,大聲斥責擋路哥,但也有人是委婉的請求借過,機會發現,平均來說大約每10到15分鐘就有人上前協助,台灣還算有人情味,但要建構無障礙空間,不只軟體還得有更多硬體設備來配合。

身障者被2個三角錐路障擋在前方,沒辦法過馬路,還在想該怎麼辦…,一名身穿黑外套的婦人二話不說,直接排除障礙,推著輪椅過馬路,這時卻有一名小姐擋在路中央,對方不理不睬還自顧自的講電話,婦人急了乾脆繞道而行。

身障者這次遇到好幾名好心人,但小姐竟然直接把東西放在路邊,戴眼鏡的婦人,原本好言相勸…。熱心民眾VS.擋路姐:「你可以借過一下嗎,她不方便。」

但對方竟然回嗆,沒看到我在講電話嗎。熱心民眾VS.擋路姐:「太誇張了,路又不是你家開的。」

惡劣行為,讓她忍不住怒火,3、4名路人也合力幫助身障者,原來無助的身障者是安排的主角,日前推出無障礙計畫的伊甸基金會,為了幫助身障者,拍攝街頭實測,地點選在人多熱鬧的信義區華納街頭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台灣人還是很有愛心,對啊,就我看到的部分,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凹凸不平的路段,讓他們這樣其實不好走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台北還是太多不友善環境了。」

基金會總監:「減緩老化的概念,預防失能就是很多輔具,不見得等你發生才要用。」

實測發現,每10到15分鐘就會有熱心民眾協助,但還是有民眾繞道,留下無助的身障者,台灣的無障礙生活還不夠完善,要打造無障礙生活,除了硬體還得靠大家持續發揮愛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障人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369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