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樣跑才健康! 呼吸、訓練、裝備漸進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8 17:36

這幾年路跑非常夯,也越來越多造型路跑吸引民眾參加,3年來路跑場次就增加了3倍,不過怎麼跑非常重要,專家就建議,民眾可以先從短距離開始跑,不要一下子給身體太大赴單負擔,適應之後再慢慢增加強度,才能跑的健康。

跑跑跑跑不停,台灣人瘋路跑,動物超人造型超多變,全部向前衝,跑步幾乎成了全民運動,近3年來路跑的場次成長將近3倍,但是要跑也別忘跑對姿勢,否則健康沒顧到,反而越跑越累還受傷。

台大學體育組副教授簡坤鐘:「按部就班不要急,然後用你自己目前的強度,然後先去適應一段時間,慢慢的逐漸去加強。」

跑步3步驟,首先規劃訓練,由短距離開始跑,慢慢拉長時間才不會造成負擔,正確方式也很重要,配合呼吸才能跑的久,當然得要穿上適當的運動衣慢跑鞋,才能防止運動傷害。

另外愛跑步的民眾也要注意,膝蓋內側疼痛、脛前疼痛、阿基里斯腱炎、足底筋膜炎都是跑者容易得到的運動傷害,因此暖身最少要10分鐘,從腿部拉筋伸展,幅度由小到大,腰部手部也要動一動,上場前先熱機,才不會沒強身先受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康#樂活#路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645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