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自己吃的菜自己種」 男綠化洛杉磯中南區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21:45

在美國洛杉磯的中南區,處處充斥速食店,肥胖人口比例是比佛利山莊的5倍,讓這裡有了「健康食品沙漠」的惡名。幸好當地有一名男子芬利,召集志工加入種菜行列,獲得不少迴響。芬利說,洛杉磯市府擁有26平方英里的空地,這大約是20個紐約中央公園那麼大, 而且種植1美元青豆,會有75美元的收成,不但能為政府帶來收入,吃自己種的食物也更健康!

園藝藝術家Ron Finley:「園藝是你可以為洛杉磯中南區做最好的事情。」

要改變一個城市「食」的習慣,Ron Finley的實際行動足以借鏡。

園藝藝術家Ron Finley:「我只是要拋出一個作法告訴人們,我相信園藝是需要一群人投入,我想要大家能參與,自己種自己的食物。」

Ron Finley不是位園藝家,而是運動時裝設計師,生長在洛杉磯的中南區,這裡被他稱為「健康食品的沙漠」。

園藝藝術家Ron Finley:「正如其他2650萬美國人一樣,我住在一個食品沙漠裡,洛杉磯中南區是一個充斥得來速和飛車搶劫殺人的地方,有趣的是,死在得來速上的人,比飛車被搶劫殺害的人還要多。」

速食店充斥,讓洛杉磯中南區的肥胖人口比率是比佛利山莊的5倍,洗腎中心也比連鎖咖啡店還要多,於是他決定要帶來改變。

園藝藝術家Ron Finley:「食物是問題,那麼食物也就是解決問題的辦法,所以我們在家門前種滿食物,用來種植那塊地,其實就在大馬路旁,大概150乘以10英尺大。」

只是在政府的空地上種植是非法行為,Ron Finley被開罰,菜園還被勒令限時還原,但他不繳罰單,反而要來個「遍地開花」。

園藝藝術家Ron Finley:「一個植物可以產出2千、2萬種子。」

Finley成立社團,號召志工,當個「游擊園丁」,數十個小菜園,出現在洛杉磯中南區的各個角落,媒體報導讓政府從反對轉而支持,Finley不只綠化城市,種蔬菜還能創造經濟價值。

園藝藝術家Ron Finley:「1美元的青豆,將產出75美元收成。」

自己吃的食物自己種,Finley從被政府追繳罰單的「綠色通緝犯」,變身「園藝藝術家」,園藝成了改變城市的最佳行動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得來速#園藝#洛杉磯#種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10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