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南韓「愛不怕」 刺穿霸凌從學校生根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21:28

今天我們要foucs一部入圍今年柏林影展的南韓片,它是南韓同志先驅導演的新作,只是雖然主角是2個美少年撲朔迷離的關係,其實導演想要討論的主題是「霸凌」。

學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跟我唸!功課好有炸雞吃,(有炸雞吃),不會唸書(廚房裡炸雞去),不想學習(只能當炸雞外送員)。」

南韓的填鴨教育之極端絕對有實力在亞洲拿金牌。而這部入選今年柏林影展的電影,批判南韓萬般皆下品、唯有讀書高的菁英教育思想。

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聽說去年死掉的那個傢伙,他跳樓前就像這樣在電梯裡,我跟媽說了他的事,你知道我媽怎麼說的嗎?『他成績好嗎?』」

並且揭露南韓校園中,充斥著各種形式的霸凌。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班長拳頭威力只有85分?這樣班長進不了首爾大學啦,X我要95指考才能頂標。」

電影是南韓同志先驅導演李宋熙的新作品,所以當他要談霸凌,就以不時遭到歧視的同志情誼來談。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當你床榻冰冷,當數羊依舊輾轉難眠,我會帶你遠走高飛,今晚的事別告訴別人。」

一個品學兼優、個性敦厚的陽光男孩,從國中就喜歡上冷漠疏離的憂鬱男孩。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當你心中充滿懷疑,當你的天空灰暗乏味,而你所愛的人嘴裡又吐不出象牙。」

這個憂鬱男孩上高中後,成績一落千丈,更仗著拳頭成為校園老大。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不想聽課就給我滾!」

憂鬱男孩靠著拳頭橫行校園,他是一般認定霸凌關係的加害者。但他是天生的怪獸惡霸嗎?家境貧窮、老爸又坐牢的他也正不斷遭遇著言語、心理上的霸凌。

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你乾脆休學算了,你才是孬種,閉嘴,住手,不要打了。」

孔武有力的他,用拳頭發洩內心不平與憤怒,其貌不揚的宅男胖子用毒舌去嘲諷別人卑微的身世,甚至為了保護自己,出賣從小支持安慰他,甚至為他和校園幫派對槓的哥兒們,只因為好朋友是個男同志。

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臭Gay,混蛋,離我遠一點。」

校園霸凌,少年、少女的孤寂憂傷,當然不是只有南韓有,在美國至少1/3的學生經歷過這種,對於個人在心理、身體和言語上的惡意攻擊。CNN主播安德森庫柏(2011.11.24):「電視牆上的這些年輕臉孔,都在慘遭霸凌後選擇輕生。」

而每個人都可能在有意無意之間,因為偏見,因為站在多數這方的優勢,而去歧視、欺侮跟自己不一樣的人。電影《愛,不怕》:「『當你覺得漫漫長日難熬,而且比以往更為寂寞時』,不要跑混蛋!,『你床榻冰冷』,喂!志雄!『當數羊依舊輾轉難眠』『我要帶你遠走高飛』我要叫了,如果沒有你就真的是世界末日了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影#南韓#校園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618

0.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