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喜瑪拉雅山大雪崩 直升機載送心碎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21:03

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,發生嚴重雪崩意外,每年10月原本是溫暖舒適,各國觀光客最喜歡去登山的季節,但印度東岸出現超強氣旋,讓喜馬拉雅山罕見降下暴雪,有220人幸運生還,包括以色列、加拿大、德法等27國32名旅客嚮導喪命,還有80多人生死未卜,雪崩最嚴重的區域是安納浦納峰環繞線,那裡能看見世界第十高峰,這也是尼泊爾今年以來第2起嚴重山難意外。

送下來的,又是一具冰凍僵硬的屍體。發生雪崩之後,好多村民跑到山上來,焦急等待消息,直升機艙門每一次開啟都讓他們呼吸困難。

像他們一樣幸運的生還者,一共有220個。但在大雪裡受困3天,體力已經消耗殆盡,得有人攙著,才能緩步移動,生還者的朋友為她搓手取暖,她卻毫無重生的喜悅,這場山難已經有32人死亡,至少80名登山客生死未卜。

這3名以色列的登山客躲在山腰,才躲過一劫。劫後重生的笑容在談到瀕死一瞬間,立刻凝結。倖存者:「我以為自己要死在路上了,我困在大雪當中,一個尼泊爾導遊看到我,告訴我跟著他,他一路拖著我,真的是拖著我才走到茶館,我們原本計畫在茶館過一晚等早上看看天氣狀況再出來,我們很幸運隔天暴風雪就停了。」

雪崩發生在喜瑪拉雅山的安納浦納峰環繞線,從當地時間15號開始,已經連刮兩天罕見暴雪。尼泊爾10月氣候溫和,本該是登山健行的旅遊旺季,發生山難時有168名外籍人士正在山區,其中還包含一對香港夫婦。tvb記者:「其中一男一女,譯音姓黃和姓陳的香港人凍傷並無大礙。」

香港夫婦大難不死,但已經有多位當地雪巴嚮導和以色列、加拿大、德法等27個國家旅客,葬身這場死亡旅程。

只要能見度稍好,直升機就立刻飛往山區巡邏,很多地方積雪2公尺加上大雪阻路,得花數小時才能進得了山區。

去年80萬名觀光客前往尼泊爾,超過十分之一都是為了登山健行。發生雪崩的地點並非險峻山區,受困的很多都是沒有經驗的觀光客。搜救者:「本來應該是最適合健行的季節,這次變了跟平時不太一樣,那些被搜救的人看起來都很害怕,因為我們抵達時,登山客不顧我們是陌生人都搶著要搭上直升機。」

CNN記者:「今年印度有個強大的熱帶氣旋,為喜馬拉雅山區帶來原本預期不到的暴雪以及不佳視野。」

印度強大熱帶氣旋造成當地數10人死亡,13日開始正處乾季的尼泊爾天氣突變,喜馬拉雅山下起10月雪。2014年4月18日,聖母峰基地營上方的坤布冰瀑,才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雪崩意外,一次奪走了16個雪巴嚮導的生命,不到1年,山難死傷又破紀錄,搜救仍在持續進行,但氣候惡劣、通訊不良,死亡人數還可能往上攀升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尼泊爾#喜瑪拉雅山#山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701

0.1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