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未開通偷闖! 基平橋護欄過低、伸縮縫大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預計11月才會完工,全長29公里的基福公路,串起基隆暖暖區、平溪、雙溪和福隆的沿途景點,其中一段基平橋,因為可以鳥瞰基隆河及附近山巒風景,還沒開通就有民眾偷闖上來,不過基平橋乍看已經完工,但似乎問題很多,除了護欄過低,單車族可能有被強風吹落橋下的可能,地上伸縮縫也特別大,10公分的縫隙,恐怕會讓經過的自行車輪胎卡住。

三部重機疾駛而來,怎麼那麼好,都沒車,這頭銀色轎車也是大搖大擺無人爭道,但看清楚了,入口不只有紐澤西護欄、三角錐,還有一個禁止進入的告示牌。

原來這條基平橋根本還沒通車,民眾搶先跑,但其實這裡問題還不少,兩邊護欄只有120公分,如果到時候單車族可以騎上來,一個強勁側風就有可能將人車吹落。

公路總局養護工程處長薛讚添:「要讓自行車有比較安全的防護的話,應該是要到大概1米4,大概差了20公分左右。」

再低頭看,地上一整排伸縮縫,不只下雨天機車輪胎可能打滑,最大縫隙有10公分左右,經過的自行車輪胎恐怕也會因此卡住。

總長940公尺、高43公尺,基平橋橫跨平溪區,高空鳥瞰視野相當好,不僅看得到天燈冉冉升空,彩繪列車行駛,一旁基隆河群山環繞,是基福公路的最大賣點。

民眾:「一定會有可能變成觀光點,尤其在平溪天燈節的時候,在晚上這邊肯定停滿了車。」

這條還沒開通的基福公路,從基隆暖暖區經過平溪,再到雙溪最後抵達福隆,沿途除了基平橋,還能走訪全長2612公尺的基平隧道,參觀台灣煤礦博物館,體驗完善的自行車道,最後欣賞美麗荷花,基福公路串連沿途景點,希望帶起地方觀光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伸縮縫#橋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11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