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非食用油」報關 南僑罰3千萬、統一罰6千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9:53

南僑進口「工業用油」,推說是報關文件寫錯,被衛福部戳破謊言重罰三千萬,產品下架,連檢方都介入偵辦,但同樣是「誤值」報關文件,統一生機的命運大不同!立委蘇震清拿出統一生機98、99年進口油品的報關單據,白紙黑字寫著,統一生機進口的是「非食用油」,統一生機辯稱寫錯代號,就逃過罰則,只被追繳了6000元。統一生機強調進口油是原裝進口,「真的可以吃」。

民眾:「葵花油在哪邊?」

葵花油賣到貨架上只剩兩瓶,統一生機賣的進口油被立委指控,之前也出過包!

民進黨立委蘇震清:「統一他連標籤、進口名稱項目都一樣,就直接貼上去,變成食用油貼上去,來賣給我們台灣人民。」

密密麻麻油品代號,全部都是代表「非食用油」的1518,這是統一生機98、99年進口報關單據,一萬六千瓶油因為不是食用油,不必查驗,就流入市面。

食藥署北區主任馮潤蘭:「即使進口小包裝(葵花油),也不能用『1518』(非食用油)進來當作食用油,這是非常明確的,兩年內進口了18次,他如果拿不出我們的輸入許可,我們就會用當時的條文去處分他。」

食藥署北區主任皺著眉頭,強調不分大小廠商 查辦立場都一樣,儘管統一生機辯稱,只是「填錯油品代號」,但立委質疑,南僑不也是這樣說?

南僑董事長陳飛龍(10.15):「如果我說的話不算數的話,可以跟大家承諾,我從此退出油品工廠。」

聲稱進口的食用油,也推說是報關登錄錯誤,但衛服部不聽,直接點名是黑心廠商,重罰三千萬,產品被迫下架,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,甚至聯檢方都介入偵辦,卻接受統一生機「誤值品項」的說法, 不罰,只有關務署要求補稅6000元就結案,就連追稅都超過半年追溯期。

財政部關務署代表:「貨物這麼多在通關,不可能每一張(單據)都看過。」

統一生機坦承疏失,但強調會主動向衛生局說明,政府面對食安危機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報關#南僑#統一#罰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12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