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萊塢夯拍改編小說 拉攏書迷進戲院

記者 蔡明娟 沈瑾暘 / 攝影 趙國瑞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9:06

其實國片改編小說題材,這種模式好萊塢行之有年,包括近來討論度極高的《控制》或者《別相信任何人》等,都是暢銷小說改編,就是因為小說結構完整,又有穩定書迷,翻拍成電影,除了可以省去原創劇本時間外,也能靠著卡司和改編噱頭,拉攏更多粉絲進戲院,包括接下來連恩尼遜的新片《鐵血神探》也是這種模式。

電影《鐵血神探》:「所以你現在是私家偵探,沒牌的,我提供特殊服務。」

由推理小說改編,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主演的新片鐵血神探,片中他繼續救人,飾演私家偵探受毒販委託,要找出慘忍的分屍兇手。

電影《鐵血神探》:「我要你揪出幕後兇手,把他們帶來給我。」

透過各方線索,拼湊出緝兇關鍵,緊湊的劇情勾住觀眾目光,而近期同樣改編自小說的好萊塢強片,還有…。

電影《別相信任何人》:「我叫克莉絲汀盧卡斯,我患有失憶症,今晚當我入睡後,我就會忘記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。」

妮可基嫚主演的別相信任何人就是同名小說改編,這本書從三年前發行至今,始終佔據台灣書店排行榜的前10名。

民眾:「看過書當然就會想看電影啊。」

電影《控制》:「我老婆失蹤跟我完全沒有關係。」

而描述老婆離奇失蹤,所有線索都指向老公就是兇手的控制,上映後口盃發酵,這題材也是來自暢銷小說。

民眾vs.記者:「因為之前還沒有翻拍成電影時不紅,所以就沒看,那現在會不會想看?家裡有書就會想翻一下。」

電影《控制》:「你的婚姻狀況如何?你想問人是不是我殺的,對吧。」

把小說改編翻拍成電影,這種方式好萊塢行之有年,就是因為小說故事結構完整,可以省掉不少原創劇本的時間,加上可以拉攏書迷進戲院,包括更早之前,全球賣破25億台幣的移動迷宮也是這模式,靠著小說加持以及電影卡司魅力,除了鞏固基本盤外,還能爭取更多票房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好萊塢#改編#小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08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