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、太魯閣擬推「自由座」 最快春節實施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4:56

東部幹線普悠瑪、太魯閣號一票難求,台鐵正研擬推出一車2節自由座車廂,每節各賣63張票,其中含21個站位,最快明年春節實施。但普悠瑪8節車廂被扣去2節自由座,讓原有預購座位少了2成5,搶票狀況恐怕會更嚴重,民眾表示,台鐵應該要提出配套措施,並解決旅行社壟斷車票狀況,才能解決民眾買不到票的問題。

紅白車身的普悠瑪號,大幅縮短北東來回時間,但是每逢過節、連續假期,跟行駛東部幹線的太魯閣號一樣,總是一票難求。

台鐵現在研擬普悠瑪、太魯閣號首推自由座,都有8節車廂的普悠瑪或太魯閣號,可能會開放1到2節車廂為自由座,票價便宜一些,但會總量管制,自由座車廂只能多賣5成票,每節可賣63張票,其中含21個站位,旅客有空位就坐,沒座位就站立搭乘,最快明年2月春節上路。

民眾:「贊成啊,因為很難買啊這票,而且想坐的人又多。」

民眾:「它會搖晃啊,然後人家進出要上廁所,會不方便啊,會碰到啊。」

和太魯閣號一樣同屬傾斜式列車,普悠瑪號去年2月上路,台鐵就沒有販售站票,主要因為每次過彎,車子晃動較大。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彭坤炎(2014.1.3):「過彎的時候,它可以是不降速的,那速度是比較快的,所以在彎道的時候,站立是比較不舒適。」

當時台鐵自己也表示,站立搭乘普悠瑪可能會產生危險情況,如今為了解決一票難求問題,想推出自由座,應該要有配套措施,而且花東線車票幾乎被旅行社壟斷,台鐵也得想辦法解決,才能讓民眾都買得到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魯閣號#普悠瑪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1275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