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尼泊爾雪崩活埋登山客 32死近百人失聯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4:15

尼泊爾10月份氣候溫和,每年都吸引上千名遊客,前往喜馬拉雅山區健行,不過最近受到暴風雪影響,發生嚴重雪崩意外,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客當場遭到活埋,目前已經造成至少32人死亡,但是還近百人失聯。

軍用直升機緊急出動展開搜救,但是仍然不斷傳來壞消息。CNN主播:「強烈的暴風雪襲擊尼泊爾,其中一條最受歡迎的登山路線。」

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區,十月是健行熱季,但這幾天遭遇暴風雪侵襲,引發嚴重雪崩,奪走多條人命。以色列生還者Linorkajen:「我被雪困在這個地方,然後有一個知道路的尼泊爾人,看到我並要我跟著他,他拖著我走,真的是用拖的。」

描述獲救的那一刻,生還者還心有餘悸,死傷最慘重的是安納浦納峰環繞線,罹難者大多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國籍包括以色列、加拿大、印度、斯洛伐克和波蘭等等。

以色列生還者Maya Ora:「我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因為我們無法和外界連絡,你們都知道,尼泊爾很多地方沒有訊號,所以我們不知道其他人在哪。」

這是今年喜馬拉雅山第二次發生重大山難,四月當時造成16人喪命,雖然這次有超過220人獲救,但還有不少登山客失聯,當局擔憂死亡人數還會繼續攀升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雪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22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