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價登錄2年!全台均價24.3萬 仍貴近8%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3:30

為了讓房價透明交易公平,實價登錄政策實行2年,想不到全台建物均價依舊貴了近8%,來到24.38萬元,就連土地價格也多了一成,專家分析,實價登錄算是助漲助跌的政策,買氣好就會漲,買氣差就下跌,而且觀察近期走勢,其實房價漲幅相對收斂,高點確定已經過去。

實價登錄2年了,房價跌了嗎?民眾:「還是太貴,平均薪資跟房價比起來比例差太多了。」

累積了88.1萬筆資料,內政部最新統計,全台灣平均土地單價19.05萬,比去年貴了10%,建物一坪均價24.38萬元,多了7.58%,也難怪小老百姓很無感。

房仲業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:「雖然整個市場行情是呈現成長,可是它的漲幅相較過去是來得小一些,實價登錄對打房不是有明顯功用,但是它會是一個助漲助跌的房地產政策。」

以建物單價來區分,台北市一坪58.57萬,名列最貴榜首,新北市31.28萬緊追在後,至於新竹市也逼近20萬元,至於台灣最貴豪宅就是仁愛路帝寶,一坪298.2萬,硬是擠下皇翔御琚的276萬。

房仲業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:「未來來說的話,房價想要往上確實難度是已經很高,對於有些區域來說,其實高點都已經可說是過了。」

畢竟政策面影響不容忽視,市況偏冷,量體大幅收斂,下一步就看24何時能夠回到合理價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房價#房市#實價登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30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