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以「非食用油」報關 立委:統一只罰6千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3:15

各界都在追查食安未爆彈,連立委也跳出來抓錯,先前南僑油品才因為報關不實被罰3千萬,沒想到統一公司進口18次的一款冷壓葵花油,同樣以非食用油名義報關,但卻只要補稅6千元,被立委批評差很大。但關務署表示,資料無法留存這麼久,至於追溯期間是否再拉長,要帶回去研究。

食安未爆彈究竟是哪家公司,不只民眾人心惶惶,現在連立委也扮演糾錯角色。民進黨立委蘇震清:「統一進口名稱項目都一樣就直接貼上去,變成食用油貼上去,賣給人民不是只有1年、2年。」

立委跳出來指控,先前南僑公司以非食用油錯誤報關,被北市衛生局開罰3千萬,現在這款統一公司在民國98到99年,同樣以非食用油名義18次報關進口的葵花油,竟然只罰了6千元,真是差很大。財政部關務署代表:「現在海關進口資料是5年內,我們追到98年,5年前資料就沒存。」

坦承法規限定追溯期只有半年,還是不太夠,但統一再度被點名,不只有報關不實,平面媒體報導,國民黨立委蔡錦龍、蘇清泉指出,另一顆未爆彈其實就是統一集團,旗下烘焙油脂大廠統清公司,引發軒然大波,食藥署立刻出動查察,就怕真是漏網之魚。統清油脂總經理特助謝宗坤:「目前食藥署是有這樣表示啦,但尚未接獲回報統清公司有問題啦。」

國民黨立委蔡錦隆:「到昨天還在查證,查證結果很清楚,沒問題。」

外界恐慌之際,趕緊跳出來澄清「話不是我說的」,立委緊盯食安,從報關名義到安不安全通通管,要把那一顆未爆殫抽絲剝繭找出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統一集團#食用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24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