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科學不一樣】虛擬實境超擬真 搭配紅外線互動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22:28

隨著科技的發展,有越來越多的虛擬互動,可以運用在教學上,除了昨天的擴增實境外,今天科學不一樣要帶你看,虛擬實境和紅外線系統。

師大學生:「等一下,你要幹嘛?」

在影音設備裡看到的場景,像是真的搭上雲霄飛車,又或者是對著螢幕進行模擬射擊,結合聲光效果,這就是虛擬實境與紅外線系統的魅力,目前大致有兩個方法,可以製造出虛擬實境的環境。

師大科教中心主任張俊彥:「現在數位相機裡面,不是有一個你可以拍一個360度的,有沒有,然後你把那個相片接起來,那我把它串成一個場景,這個就是所謂影像式的一個VR(虛擬實境),假設呢,我們真的去用3D建模的軟體,去建一個模型,那這個模型基本上它有很好的好處,這些模型可以跟它做互動。

而紅外線系統,則是運用可見光或不可見光的紅外線,搭配電腦來運作。

師大科教中心博士劉為開:「我們用一個攝影機來偵測它(紅外線)的位置,那在偵測的過程中,它會將外部座標轉換成電腦內部的座標,它就可以去命令這個滑鼠游標的位置,於是它就可以精確的在電腦上面,下一個位置的指令,那我們利用這樣的一個方式,來整合虛擬跟實體的系統。」

系統的結合不僅可以拿來做教學使用,很快的就能在娛樂影音產品上普及,讓人感受真正的身歷其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腦#遠紅外線#實境#科學#虛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1183

0.2218